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无名指受伤击垮女排副队长 惠若琪提前结束联赛

2012年02月05日04:54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中国女排副队长惠若琪昨日随江苏队来京参加联赛,不过无名指受伤的她并未出场,只是承担起后勤工作。她于2月2日在北京接受了拔甲手术,这意味着她提前结束了本赛季联赛。

  1月28日,惠若琪离奇受伤——她关宿舍门时没有拉门把手,而是手搭在门边上,结果右手无名指被夹伤。之后手肿起来,手指甲淤黑,指甲被夹“死”了。谈到这次受伤,小惠没有描述过疼痛,而是认为不能正常比赛了,感觉对不起球队。不过除了发球和扣球,其余训练她依然没有落下。

  在上一场与上海队比赛中,惠若琪没能出场,江苏女排0比3完败。“我的手如何处理,还是要看看领导教练怎么安排吧。想继续打联赛的话,就得保守治疗。要是把指甲拔了,可能接下来的联赛就打不了了。”惠若琪在来北京前告诉记者。

  来到北京后,惠若琪在排管中心领导的要求下进行了全面诊断,经过四名专家会诊,得出结论要把受损指甲拔掉。小惠2月2日接受了拔甲手术,昨日出现在光彩体育场时,记者看到她裹手的纱布上画了个笑脸。虽然不能上场比赛,不过小惠还是忙前忙后充当起后勤人员。

  这位90后主攻在本赛季联赛第一阶段率领江苏队取得8胜2负的战绩,她们也是唯一战胜过恒大的队伍。第二阶段的比赛还剩下4场,而惠若琪的伤至少需要1个月恢复时间。“姐妹们,没什么能打垮我们的。”惠若琪在微博上写道,她表示,相信就算没有她在场上,队友们也不会放弃胜利的希望,争取拼进四强。

  对于惠若琪将无法参加接下来的联赛,江苏主帅薛永业表示:“尊重排管中心的意见,要保证她完全健康地去国家队,完成伦敦奥运会的任务。”

  ■ 赛况

  北京女排四战四败

  北汽女排升入A组首个赛季便打入八强,不过随后第二阶段的比赛中,蔡斌麾下这支升班马还未获得一场胜利。昨日1比3不敌江苏女排后,北汽女排迎来主场四连败,积9分排在第7位。

  此役,江苏女排阵中缺少了主力惠若琪,实力大减。不过比赛一开场,江苏女排一度以8比3领先。蔡斌叫暂停调整后,北汽女排将比分追成12平。随后双方比分胶着上升,最后时刻江苏女排发球失误,23比25拱手送出一局。第二局双方依然不相上下,但是后半段时,江苏队的拦网奏效,25比19扳回一城。

  后两局,江苏队一直压制着北汽女排,以25比21、25比18连拿两局,3比1逆转获胜。经过这场比赛后,江苏女排上升到第5名,与第4名的天津女排同积14分,依然保留杀入4强的机会。而北汽女排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一场未胜,接下来她们将经历更为严峻的赛程,连续转战4个城市进行客场比赛。

  ■ 将星

  左撇子曾春蕾求变

  “现在没有联赛开始时下手果断了。”输给江苏队后,北汽女排主力接应曾春蕾很无奈,“好几次都是刚起跳,就看见习惯的进攻路线上已经被拦上了,就想着怎么变向。一想吧就会犹豫,扣出来的球效果就没那么好了。”

  本赛季初,左撇子接应曾春蕾一度让人眼前一亮,几乎每场比赛她都是北汽女排的得分王。带领球队闯入八强后,曾春蕾发现想像以前那样顺风顺水打一场比赛已经很难了:“我们这个赛季刚冲进A组,可能刚一上来对手都不太熟悉和适应我。联赛打了这么多场,对手肯定都互相了解了,也会对重点球员做针对性拦防。”曾春蕾描述,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她的习惯路线总是被对手拦网封住,“而且进入到第二阶段,对手实力也更强了。”

  针对这样的情况,曾春蕾坦言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进攻手法多一些:“恒大的两个外援不仅强在身体上,她们的进攻手法也是值得我学习的。现在蔡导也在训练中指导我的手法问题,以后变线肯定会越来越熟练,出手更果断。”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