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神针再扮攻坚大锤 西甲现役后卫他进球最多

2012年02月05日06: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幻灯:皇马队副化身攻城锤 C罗表达不满愤怒甩手

  虽然西媒盛传穆里尼奥可能会让拉莫斯重操右边后卫老本行,利用皇马队副超强的侵略性来撕破对方边路防守。但是今夜在阿方索-佩雷斯球场,拉莫斯再次用行动证明自己虽然不能在右路大刀阔斧的助攻,但是禁区内完成一次关键的致命一击更有范儿。

  卡瓦略意外的落选了穆帅比赛大名单,这也就预示着拉莫斯将继续以中卫的身份首发出战。虽然客场挑战赫塔菲,但是双方实力太过悬殊,所以拉莫斯领衔的后防线在本场比赛中并未受到太多考验,这也就恰恰给了安达卢西亚人大胆压上的机会,几乎每一次皇马获得前场定位球,禁区内总能看见拉莫斯的身影。

  第17分钟,皇马获得前场左侧角球。厄齐尔开出角球,拉莫斯在中路加速助跑,皮球落下的一瞬间,皇马队副凭借冲刺的惯性和身体瞬间爆发的能量顶向皮球。只见金发一甩,皮球飞入球门远角,赫塔菲门将莫亚根本没有做出扑救动作,只能望球兴叹。进球后的拉莫斯第一时间在底线附近找到了直播的电视摄像机,双手食指不断做出敲打动作庆祝自己的这个进球。

  此球也是拉莫斯在西甲赛场上打进的第30粒进球,追平了毕尔巴鄂后卫伊劳拉,成为西甲现役头号带刀后卫。实际上此球也是拉莫斯在西甲赛场上连续第5次头球破门,而更巧合的是5次助攻拉莫斯的都是德国人厄齐尔。看来拉莫斯在下次头球破门之后应先感谢厄齐尔。此粒进球也是本赛季拉莫斯打进的第3粒联赛进球,如果算上欧冠中的1球,本赛季拉莫斯总共打进了4球,已经追平了前两个赛季的进球数,而且距离在皇马的单赛季最高的6粒进球仅有一步之遥。5分钟后,拉莫斯甚至还有完成梅开二度的机会,皇马开出的长传球划过赫塔菲禁区,可惜后点包抄的拉莫斯只差一步就能将皮球扫入网窝。

  拉莫斯最近几年的进步有目共睹,虽然曾经吃牌吃上瘾,但是如今皇马队副已经摆脱了“吃牌大王”的称号。凭借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大局观以及优秀的细节动作在禁区内完成防守任务,这才是拉莫斯走的路线。虽然皇马队副的风格正从糙转向细,但是拉莫斯还是没有改掉手上有小动作的毛病。

  国家德比次回合,拉莫斯曾经头球攻破了平托的大门,但是在头球射门的一瞬间,皇马队副拉倒了防守他的阿尔维斯,所以此球被判无效,而本场比赛拉莫斯的手上小动作又险些惹了麻烦。第76分钟,在皇马禁区右侧底线争抢下落皮球的米库被贴身盯防的拉莫斯放倒,慢镜头显示米库当时在准备起跳的一瞬间,皇马队副的两只手搭在了他的肩上,而皮球落地之后拉莫斯还有抱摔的嫌疑,不过当值主裁判却没有判给主队点球。拉莫斯也险些从功臣变成罪人。

  不过自己的进球直接为皇马带来三分,拉莫斯还是很高兴,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这样表示道:“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我很高兴自己的进球能够为皇马带来一场胜利。赫塔菲在下半场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不过我们都挺了过来。眼下皇马还是不能放松,要争取在联赛中进一步拉大与巴萨的距离,这样我们捧起联赛感觉的保险系数才会不断增加。”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