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郁闷C罗未能献礼生日 他不进球对皇马并非坏事

2012年02月05日08: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幻灯:皇马队副化身攻城锤 C罗表达不满愤怒甩手

  2月5日是C罗27岁生日,面对赫塔菲这个职业生涯最喜欢的对手之一,C罗充满了期待。之前4次与赫塔菲交锋,葡萄牙人场场破门一共打进8球,不过这一次进球运并未延续。尽管在比赛最后时刻曾攻破对方球门,但由于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慢镜头回放这次判罚并无争议。C罗只能略带失望地结束本场比赛,最近两次客场苦战,葡萄牙人都没能得分。不过这对皇马来说并不是什么坏消息,在C罗哑火的情况下能够拿下这样的苦战,恰恰证明了如今的皇马并不是C罗一人的球队。

  第19轮皇马客场挑战马洛卡,上半场先丢1球,下半场伊瓜因与卡列洪相继进球帮助球队取得逆转,以2比1的比分惊险获胜。本场比赛赫塔菲同样让皇马很难受,整场比赛下来C罗基本没能获得什么表现的机会。除了那个越位进球之外,只有一脚直接任意球射门对球队球门构成了威胁。而在对马洛卡的比赛中,C罗的表现同样不佳,多次射门未果。

  事实上,自从进入2012年以来,C罗的表现一直不太好。国王杯中未能帮助皇马闯过巴萨这一关,联赛5场比赛虽然打进4球,但5比1对格拉纳达的进球出现在第89分钟,是一粒无关紧要的锦上添花进球,对毕尔巴鄂竞技梅开二度但两个进球都是点球,唯一有些分量的进球只有3比1击败萨拉戈萨比赛中打进的那个反超比分进球。射手榜上虽仍领跑,但仅领先梅西1球,英超的范佩西也已经追了上来,荷兰人目前已经取得了22个进球,C罗想要卫冕西甲与欧靴面临着不小挑战。

  与之形成对比的却是皇马在最近5场联赛中取得5连胜。C罗状态不佳并没有影响皇马的夺分势头,进一步将对巴萨的领先优势扩大,数据统计显示本赛季C罗一共为皇马在17场比赛中破门,这17场比赛皇马取得了15胜1平1负的成绩,胜率为88%,而在葡萄牙人没有得分的13场比赛中,皇马成绩为10胜1平2负,胜率下降为77%,区别并不明显。与巴萨对梅西的依赖完全不同。

  这对皇马来说当然是一件好事,C罗每场比赛都会成为对方盯防的重点,如此一来,其他球员同时也就获得了更广阔的发挥空间。皇马并不缺乏优秀的攻击手,本泽马、伊瓜因、厄齐尔、卡卡以及正在养伤的迪马利亚都是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球员。而对C罗自己来说,这也并不是什么坏事,每名球员状态都会有高低起落,状态不佳的时能够享受队友的帮助,无需强行将球队扛在肩上,这有利于C罗更快地摆脱压力,调整好状态为赛季冲刺期做好准备。(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