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瑰宝23分钟就获处子球 延续皮克小法成功路

2012年02月05日09: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幻灯:特略收获西甲处子球

  比利亚倒下、桑切斯倒下、佩德罗倒下、阿费莱倒下,换了任何一支以三前锋为标准配置的豪门球队,出现这样大面积的人员伤病显然会让教练一筹莫展,巴萨自然也不例外。但在诺坎普,拉马西亚的作用这个时候得到了充分发挥。瓜迪奥拉曾经说到,红蓝军团的青训系统将为一线队提供最好的引援人选。至少在中前场位置上,佩普的预言得到了兑现。冬歇期前是昆卡,现在是特略,拉马西亚的那些原本不为人所知的名字正在熠熠生辉。

  进入2012年,特略无疑是巴萨最大的发现。这位名字和C罗相同的拉马西亚青年球员(特略的名字是克里斯蒂安)在个人技术上,有着类似皇马7号速度飞快和球性出众的特点,在整体风格上,又能和巴萨哲学融为一体。在今晚对阵皇家社会的比赛里,特略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场为巴萨首发的西甲比赛,更在仅仅8分钟后就迎来了自己的梦幻时刻。第8分钟,梅西中路斜传左路,边路内切插上的特略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门将,这位拉马西亚小将用一个极其巧妙的非常规射门动作,将皮球从一条刚好避开门将出击路线的运动轨迹上射入客队球门网窝。1比0,这是特略为巴萨打入的第一个西甲进球,而其首开纪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算上上轮对阵比利亚雷尔第75分钟替补出场的时间,特略只用了23分钟就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个西甲处子球,其效率无疑是令人赞叹的。要知道,虽然当年梅西西甲首秀也取得过进球,但却是个无关痛痒的锦上添花,对当时联赛的进程也丝毫没有影响。特略呢?看看西班牙媒体给出的评论:特略保住了联赛悬念。

  西班牙《国家报》曾经撰文评点这位拉马西亚小将道:“特略是那种传统模板中敏捷而双脚平衡的前锋,有速度,也有着足够的狡猾,他具备了街头足球的技术水平,同样也对进球有着敏锐的感觉。”尽管过去3年多的时间里,特略效力于巴萨同城死敌西班牙人,但实际上,他却是不折不扣的拉马西亚出品。这位生于1991年的小将11岁在CF鲁尔球队开始足球之旅,很快就加盟了巴萨青训营。巧合的是,和昆卡一样,特略也曾经在巴萨梯队中有过被租借到CF达姆恩队的经历。2008年,他的合约到期,被西班牙人签入二队,但随着西班牙人二队在2010年降级,特略重新回到了巴萨。去年11月,他迎来了自己为巴萨一队的首秀,出战国王杯对手奥斯彼塔莱特队。特略的能力和才华毋庸置疑,巴萨B队的现役主帅恩瑟比奥就这样描述道:“他拥有一切取得成功的特质。不是所有球员都有他的条件。”

  的确,全场比赛,这位拉马西亚小将的作用至关重要。除了一个进球,特略在左路的活跃让皇家社会疲于奔命。第61分钟,客队球员米克尔-冈萨雷斯铲球时甚至在禁区内将特略的传中球用手档下,只是逃过了主裁的点球判罚。7分钟后,又是特略的补射被皇家社会球员门线处挡在阿尔维斯身上弹入网幄,但再次被判无效。可以说,运气好些的话,巴萨本场至少会有三球和特略有直接关系。赛后,特略在进球的欣喜之余感谢了队友和教练:“梅西给我送出了漂亮的传球,我要做的只是射门得分。此外,进球更需要感谢我的主帅,是他 给了我上场时间和足够的信任。”对于特略的上佳演出,瓜迪奥拉也给出了高度评价。巴萨主帅赛后指出:“他就是一名天生的边锋,一颗致命的子弹,速度飞快。这是一名我们很难找到的球员,十分年轻却在他的领域已经足够出色。”

  除了特略,昆卡也在本场比赛发挥出色,在右路,这位刚刚续约并身披23号的边锋同样险些完成进球,可惜他的射门被横梁挡出。值得注意的是,和特略一样,从青训到为一队首发,昆卡也完成了期间外出加盟其他球队的曲线历程。这也为那些因为一队人才济济而暂时无法得到晋升机会的巴萨小将们指明了新的道路。在拉马西亚,有时候暂时的离开就是为了未来的回归,小法和皮克开辟了这样的道路,昆卡和特略进行了延续,或许未来,这也是更多巴萨小将未来成功旅程上的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