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四川女排队3-1胜上海保级 争冠组恒大一马当先

2012年02月05日06:58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川女排再演胜利大逃亡

  曾经,四川女排之于四川体育可谓“拳头产品”,但近年来川妹子屡屡在保级边缘徘徊。去年,四川女排最后一轮3:1战胜上海,惊险保级。今年,又是最后一轮,川妹子则在客场3:0完胜河南,锁定联赛第10名成功保级。

  轻取河南四川保级

  本赛季女排联赛扩军,参赛队伍扩充到12支,联赛竞争激烈程度大幅提升。同时,积分规则也发生了变化,这让四川女排比赛难度大为增加。为取得好成绩,已经退役两年的原四川女排大将陈静也披挂上阵重新出山。然而,川妹子第一阶段比赛打得并不顺利,10场比赛仅取胜3场列小组第5,未能实现“前八”目标。

  但到了第二阶段,四川队的战绩渐有起色,先是3:2拿下保级主要对手福建队,接着又在河南队身上拿到3分。虽然在倒数第二轮1:3不敌福建,但在昨天,四川女排凭借最后一记3:0完胜河南,得以顺利保级。连续两年,四川女排都在最后一轮保级,但心情却是完全不一样。去年胜上海称得上惊险刺激,但昨天赢河南却赢得轻松惬意。三局比分为 25:14、25:23和 25:21,赵燕妮、张晓雅分别贡献15分和10分。川妹子以6胜8负的战绩结束了整个赛季。而本轮落败的山东队和赛季一场未胜仅取得1个积分的河南队,则将参加此后的升降组附加赛,与云南和广东的交战中寻求最后一丝机会。

  同步播报>>>

  争冠组恒大一马当先

  保级组比赛打得精彩激烈,争冠组的刺激程度也令人目不暇接。本轮过后,恒大以9胜1负积26分继续高居榜首,上海和八一分别以19分和17分暂列二、三位,排在四到八位的依次为天津、江苏、辽宁、北京和浙江。第15轮在2月7日进行,届时争冠组中的恒京、苏津、辽军及浙沪将为晋级四强继续展开激战。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