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全明星赛月底将开幕 解密全明星周末五宗最

2012年02月05日15:52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缩水的赛季,一切都来得很猛。2月3日NBA公布了2012年奥兰多全明星赛的东西部先发阵容。在西部方面,先发阵容依次为:保罗、科比、杜兰特、格里芬和拜纳姆。而在东部,先发阵容依次为:罗斯、韦德、詹姆斯、安东尼和霍华德。NBA全明星赛历来都被称为整个赛季中最令人期待的大戏之一,而作为年度大戏,各种元素的充斥必然不可或缺。虽然全明星赛在月底才会拉开幕布,但即使在现在,诸多看点仍然让人翘首以待。

  最传奇 科比14次入选

  能够入选全明星,是对球员实力和影响力的最大认可,虽然在2月3日公布的东西部全明星先发阵容中,各个位置都被詹姆斯和韦德这样的80后甚至是杜兰特和罗斯这样的85后占据,但1978年出生的科比依旧坚守着“96黄金一代”的最后荣誉。

  科比是入选本次全明星先发阵容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同时,今年也是他第1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追平了乔丹和湖人传奇巨星杰里·韦斯特。1998年,仅仅在科比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他就以先发身份进入了全明星赛,从此以后,科比每年都以首发身份入选全明星阵容。

  本赛季,科比很烦。场内,休赛期更换教练、送出奥多姆、引进保罗被联盟叫停等因素让湖人整体实力大减。场外,与妻子瓦妮莎的婚姻破裂和之后传出的出轨绯闻更是让科比焦头烂额。同时,右手手腕在季前赛时遭遇韧带撕裂,让科比只能缠着绷带打一针封闭才能上场。但即便如此,科比依然保持了高水准的演出:场均出场38分钟远超其生涯平均上场时间,场均30分的得分让他笑傲联盟得分榜。

  曾经的“96黄金一代”中,科比独树一帜,虽然有时光侵蚀和外部因素的影响,但科比依旧成为黄金一代唯一进入全明星先发的球员,他的坚守和能力,配得上全明星的先发球服。

  最抱团 洛杉矶四人入选

  几个来自同一个城市的球员抱团进入全明星,在NBA历史上并不少见。本次全明星再出现同城球员抱团入选的情况,而且四人还都是先发!

  这个幸运的城市是洛杉矶。来自湖人的科比和拜纳姆,以及来自快船的格里芬和保罗组成了本次全明星赛的“洛杉矶黑帮”。四个来自洛城的球员同时先发,也反映出了NBA本赛季“洛城受热捧”的格局。本赛季,因为保罗的加盟,快船瞬间成为最受人瞩目的球队之一。仅仅是去年季前赛中进行的洛城德比,就吸引了大约50.9万观众通过NBA TV观看,创造了NBA TV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一场季前赛比赛。而在去年10月10日,热火队三巨头第一次集体亮相的比赛,也才吸引了50.1万观众观看。

  最霸气 詹韦一起首发

  虽然科比是东西部先发中当之无愧的大哥大,但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随着时间的推进,科比终究要将权杖传给后人,而结果前辈荣誉的后生,很有可能将是詹姆斯和韦德。

  这次的入选,让詹姆斯连续8次入选全明星先发,而他在热火的搭档韦德也已是连续7届成为先发。不论是连续入选的次数还是入选的总次数,在本次的东西部先发中,除了科比,就是这两位在热火的超级搭档。目前,詹姆斯28岁,韦德30岁,以两人的年龄、实力和影响力,他们至少还将联手占据全明星先发位置4到5年

  最揪心 诺维茨基或落选?

  按规则,每届全明星的先发由全球球迷投票选出,剩下的替补队员由30支球队的教练通过投票决出。而教练在选择球员时,主要以球队战绩和球员本赛季表现为标准,所以与“偶像派”的先发球员比起来,替补球员更像是实力派演员。

  说起实力派,上赛季总决赛MVP诺维茨基不得不提,但本赛季诺天王表现不佳,很有可能落选全明星赛。本赛季,诺维茨基场均16.7分5.8篮板,命中率为44.8%,三分命中率仅为20%。这其中,得分、篮板、投篮命中率仅高于菜鸟赛季,为生涯第二低,他的三分命中率则为生涯垫底。自己表现不佳的同时,西部替补前锋的争夺也十分激烈。森林狼的凯文-乐福和开拓者的阿尔德里奇均表现抢眼,即将34岁的诺天王与这两位年轻小生争夺,并不占绝对优势。

  若诺维茨基落选全明星,他将成为历史上第8个在前一年获得总决赛MVP,却在接下来的赛季没能入选全明星的球员。

  最遗憾 格里芬退出扣篮赛

  去年格里芬在扣篮大赛上给世人留下的惊喜还未从人们的脑海中抹去,前几天格里芬空中撞开帕金斯,平框砸扣的“世纪之扣”还让人津津乐道。在所有人都期待其继续在今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上为我们留下惊喜的时候,格里芬却这次为我们留下了遗憾。“截至目前,我不打算参加扣篮大赛。”,2月3日,格里芬表示道,“扣篮大赛不太适合我。”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