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中超球员“大闹”非洲杯 两将助赞比亚挺进四强

2012年02月05日16:4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效力大连实德的查曼加
效力大连实德的查曼加
效力河南建业的卡通戈
效力河南建业的卡通戈

  中超和英超球员今晨在非洲国家杯赛上大放异彩,赞比亚两位在中超踢球的队员卡通戈和查曼加今晨双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破门,帮助赞比亚挺进四强,而在英超踢球的大将德罗巴和图雷包揽了科特迪瓦淘汰赤道几内亚的全部3个进球。

  非洲国家杯赛开赛至今已有两周,中超从未像今天那样露面。在赞比亚与苏丹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赞比亚早早取得进球,下半场成为“中超时间”。第66分钟,苏丹球员在本方禁区内犯规,被罚下场,并被判点球。效力河南建业的赞比亚队长卡通戈主罚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卡通戈跟进补射得手。终场前两分钟,替补出场的大连实德前锋查曼加禁区左侧弧线球入远角,锁定胜局。这是赞比亚时隔16年后再次跻身非洲国家杯四强。

  非洲国家杯赛一直是效力欧洲俱乐部球员的天下。今年比赛,共有3位中超球员参赛,除了今晨破门的卡通戈和查曼加之外,还有大连阿尔滨的加纳后卫阿迪。

  除了球员之外,本届非洲杯赛还有其他中国元素,承办开幕式和揭幕战的赤道几内亚巴塔体育场和承办决赛及闭幕式的加蓬首都利伯维尔加蓬体育场,都是由中国政府援建的。

  受到申花追捧的科特迪瓦悍将德罗巴今晨面对东道主之一的赤道几内亚梅开二度,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德罗巴、卡通戈目前以3个进球,与另外3名球员一同并列射手榜之首。科特迪瓦以全胜战绩晋级四强。

  本报记者 黄永顺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