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短道世界杯俄罗斯站中国两金收官 韩国豪夺五金

2012年02月05日21: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组图:范可新摘金

  北京时间2月5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俄罗斯站进入到第三日较量。女子3000米接力,由刘秋宏、孔雪、范可新和李坚柔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13秒374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的第二枚金牌,美国和荷兰分获银牌和铜牌;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收获一枚铜牌,加拿大和韩国分获冠亚军。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由刘秋宏、孔雪、范可新和李坚柔组成的中国队被分在第二组,由于韩国队意外出局,中国队没有遇到对手的太多挑战,她们滑得非常稳健,结果以4分16秒380获得小组第一,荷兰队以4分17秒065获得第二。另外一组,圣格莱斯领衔的加拿大队以4分16秒317排名榜首,美国队以4分17秒514位居次席。

  A组决赛共有4支队伍参加,分别是由刘秋宏、孔雪、范可新和李坚柔组成的中国队,圣格莱斯领衔的加拿大队以及荷兰、美国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确立了领先优势,10圈过后,中国队的成绩为1分36秒83,领先第二名加拿大队0.17秒。但第11圈过后,加拿大和美国队实现超越,中国队降至第三位。不过又过了1圈,中国队成功反超,再次领跑比赛。

  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滑得非常稳健,20圈过后,她们以3分08秒90排名首位,加拿大、美国和荷兰分别排在第二至第四位。冲刺阶段,中国队继续强势,最终以4分13秒374夺得金牌,美国队以4分14秒127夺得银牌,荷兰队以4分24秒114夺得铜牌,加拿大队最后时刻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这样,中国队夺得了本站比赛的第二枚金牌。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在第一组出发,尽管输给了实力不俗的加拿大队,但仍以6分53秒132晋级A组决赛,加拿大排名第一;另外一组,强大的韩国队以6分53秒673获得第一名,英国队以6分56秒163排名次席,顺利晋级。

  A组决赛共有四支队伍参加,中国队由宋伟龙、梁文豪、龚秋文和俞勇俊组成,韩国、加拿大和英国队亦是名将云集。比赛开始后,加拿大队在前9圈统治了比赛,韩国和中国在第二的争夺中非常激烈。随后的20圈比赛,韩国队一举超越,并保持领先,加拿大下滑至第二位,中国队排名第三。

  接下来的比赛,加拿大队继续强势,查尔斯-哈梅林和队友配合默契,他们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最终以6分46秒739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冠军,韩国队以6分50秒704获得亚军,中国队以6分50秒848收获一枚铜牌,英国队以7分01秒395排名第四位。之前进行的B组决赛中,荷兰队以6分59秒037获得第一名,俄罗斯、日本和德国分列第二至第四位。

  至此,俄罗斯站的比赛全部落幕,韩国队得到5枚金牌,中国和加拿大队各有两金入账,英国队也夺得一枚金牌。根据赛程安排,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六站将于2月10日-12日移师荷兰海伦芬进行。(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短道世界杯俄罗斯站中国两金收官 韩国豪夺五金
·短道世界杯俄罗斯站中国1金1铜 宋伟龙错失奖牌
·短道世界杯500米范可新夺中国首金 刘秋宏铜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