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诸强

德国赛马奎尔三杆破百 决赛上半场5-3领先火箭

2012年02月06日00: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2月5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火箭”奥沙利文和马奎尔展开冠军争夺。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展开了一场对攻大战,马奎尔完成了三次破百一杆50+,奥沙利文状态同样出色,一次破百两杆50+,半场战罢马奎尔总比分5-3暂时领先奥沙利文。

  马奎尔晋级之路表现堪称完美,首轮5-1横扫瑞恩-戴。次轮更是5-0横扫希金斯,送给对手16年来最惨痛的失败。第三轮逆转击败特鲁姆普。半决赛中面对近来同样复苏势头明显的墨菲,马奎尔竟然是以6-0的零封比分将对手淘汰。马奎尔排名赛冠军荒长达四年之久,本届德国赛期待破晃。

  火箭本届赛事表现有所复苏,首轮面对希金森很快就0-4落后,就当人们都以为奥沙利文将在首轮出局的时候,火箭爆发连胜5局逆转获胜。随后第二轮5-1横扫状态回升的乔佩里,八强总5-3击败淘汰了罗伯逊的斯蒂文斯,半决赛中奥沙利文对手是胖子李,最终火箭5-3获胜成功晋级决赛。排名赛上奥沙利文也是经历长达两年半的冠军荒,同样期待本届赛事再夺冠军。

  首局比赛中,马奎尔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是拿下26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比赛进入奥沙利文的表演时间,上手后单杆拿下111分破百胜出这局。第二局比赛中,尽管奥沙利文一上来就是单杆破百,但丝毫没有影响到马奎尔,这局通过一个长台拼球上手但,单杆拿下130分胜出这局,也是本届大赛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马奎尔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奥沙利文长台上手进攻,拿下8分后叫位失误进攻没能继续,马奎尔抓住机会上手,这杆进攻马奎尔再次将自己出色的手感发挥到了极致,上手后单杆拿下106分,连续两局破百总比分2-1反超。第四局比赛中,比赛情况和上局非常相似,马奎尔又一次展现了恐怖的进攻能力,上手后单杆拿下128分胜出,马奎尔连续三局破百,总比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经过了前四局的破百大战后,稍事调整比赛节奏在这局开始变慢,奥沙利文这局率先拼球上手,连得58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马奎尔开始获得主动权,单杆拿下42分缩小分差,随后的防守较量中马奎尔再度获得上手机会,连得25分后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4-1领先。第六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在这局依旧是率先上手,单杆拿下43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马奎尔打进红球,但叫位彩球失误,奥沙利文再度上手顺势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2-4落后两局。

  第七局比赛中,马奎尔率先长台拼球上手,单杆连得55分奠定领先优势。随后奥沙利文一度上手,但拿下20分后进攻出现失误,马奎尔再度上手后拿下9分形成超分,马奎尔再胜一局总比分5-2领先。第八局比赛中,马奎尔长台拼球上手,但拿下24分后进攻出现低级失误,奥沙利文显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上手单杆拿下75分胜出这局,扳回一局将总比分追成3-5。上半场战罢,马奎尔总比分5-3领先奥沙利文。

  (风清扬)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