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罗马版新因扎吉一战成名 痛斩国米压博扬追巴神

2012年02月06日02: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幻灯:博里尼耍铁卫屠国米 两人捶地麦孔似哭泣

  罗马4-0击溃国际米兰后,发布会现场的路易斯-恩里克意气风发,但意大利媒体却集体攻击了这名西班牙少帅。攻击的问题是一个:如果恩里克手下有一个800分钟进6个球的意大利20岁新星,那么他为何还要坚持用1200分钟进4个球的21岁西班牙人?这个意大利人,指的对阵国米大放异彩的博里尼;这个西班牙人,指的是去年夏季从巴萨转会罗马的博扬。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对于博扬的转会,意大利媒体颇有微辞。罗马花1200万欧元引进博扬,却允许巴萨添加一个“2年内1300万欧元回购”的条款,这是罗马球迷所无法忍受的屈辱。加上博扬在罗马队的表现确实奇差,欧战、杯赛、意甲合计23场比赛出战1200分钟,仅仅打入4球。而随着新年后,意大利国青队的“新因扎吉”博里尼的爆发,博扬的地位就更加尴尬了。毕竟博里尼至今为止,各线出战800分钟,就有6个进球——其中两个还是轰进国米的大门。

  罗马对阵国米的比赛,博里尼加冕全场最佳。这名16岁就被贯以“新因扎吉”绰号的球星,用实战证明了自己的绝技——反越位。第41分钟,皮亚尼奇在中场一记挑传,博里尼利用萨穆埃尔造越位时拖在最后的机会,反越位前插形成单刀,他冷静的扣倒萨穆埃尔,又在麦孔回追破坏之前低射穿越塞萨尔破门。第49分钟,博里尼又是一次精确的反越位跑位,这次他跑的更加精彩,他比任何人都抢先意识到传球落点,在卢西奥、麦孔两大后卫还在发呆时突然启动,反越位形成单刀,接球后他用身体扛住卢西奥冷静推射破门。赛后《慢镜头》给了博里尼8分的全场最高分,并指出“他用羞辱国米防线所有人的方式,证明他是罗马未来的巨星,也是意甲未来的巨人,更是意大利这个足球古国崛起的希望!”

  博里尼进球后兴高采烈,去到场边用手放在嘴里庆祝,这是让批评家闭嘴,也是意大利王国古老的一种酷刑的标志,这意味着他处死了巨人蓝黑军团。其实,意大利媒体如此看好博里尼是有原因的,可以说,博里尼名气虽然没有博扬那么大,但同样是来头非凡。

  15岁的博里尼,就在意大利16岁以下青年队成名。2007年,16岁的博里尼加盟切尔西,并在蓝军效力4年。这4年里,博里尼每年都是切尔西青年联赛、预备队联赛的最佳射手,也是显赫一时的足球经理“妖人”之一。遗憾的是,博里尼生不逢时,在切尔西,始终有鼎盛时期的德罗巴、阿内尔卡等人,博里尼难以获得英超出战机会。2010-11赛季,博里尼租借加盟英冠斯旺西队,12场英冠打入6球证明自己。斯旺西队在他帮助下冲超后,本想留住博里尼打英超,可是博里尼还是选择回到意甲,回到祖国来踢球。帕尔马队7月以自由转会方式引进与切尔西合同到期的博里尼,打了几场友谊赛后,博里尼的出色表现甚至让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赞不绝口。8月份,帕尔马就坐地起价,将博里尼卖给罗马,价格去到900万欧元!转会方式是先租后买(150万欧元租借费,750万欧元买断条款,达成一定条件强制性买断)。

  博里尼代价不菲,但是比起博扬那个1200万收购、1300万回购条款,显然罗马球迷更期待博里尼发挥出色。然而,恩里克此前并没有给博里尼很多机会,只是2012年后,罗马战绩低迷,锋线不得不调整,博里尼开始拿到连续的出场机会,他就迅速连续的形成进球。对阵佛罗伦萨的杯赛,他打入一球;1月21日对阵切塞纳,他有破门;2月1日对阵卡利亚里,他又打入一球,随着对阵国米再度进球,如今博里尼的进球数已是博扬1.5倍,而他的出场时间仅有博扬的2/3!

  总之,在罗马城的这个夜晚,博里尼用刀斩国米两球的方式上位。国米显然不是唯一的失败者,因为博扬体会到的是更大的压力。而最欣喜的是意大利人,因为从巴洛特利后,意大利人终于又找到了第二个优秀、出色、可以称为是天才的“90后前锋”。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