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诸强

奥沙利文连演超级逆转好戏 夺冠破两年半冠军荒

2012年02月06日06: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视频-德国赛火箭9-7逆转马奎尔 终结29月冠军荒


组图:奥沙利文德国赛夺冠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奥沙利文力擒马奎尔,夺得了个人第23个排名赛冠军头衔,同时也打破了自己长达两年半的排名赛冠军荒,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下奥沙利文本届赛事的夺冠之路。

  超级逆转胜希金森

  火箭首轮的对手是实力平庸的希金森,从签表上来看是个好签。但奥沙利文开局表现则是令人失望,希金森很快的就控制了主动权,而奥沙利文则是失误连连,很快就总比分0-4落后被对手拿到了赛点,所有人都以为奥沙利文又将是一次消极参赛首轮出局。也许是受到了刺激,大比分落后反倒是激起了奥沙利文的斗志,随后比赛中火箭控制了主动权,神奇般的连胜五局上演了超级大逆转,拒绝了首轮的一个大冷门。

  横扫乔佩里

  在第二轮中奥沙利文的对手是乔佩里,后者最近几个赛季实力下滑非常明显,但由于奥沙利文状态的不确定性,使得比赛也充满了不确定性。然而比赛开始之后奥沙利文一反常态打的非常积极主动,首局就打出了单杆110分,虽然随后乔佩里拿下第二局追平比分,但随后比赛被奥沙利文完全控制,连胜四局总比分5-1横扫乔佩里,成功晋级本届赛事八强。

  连胜四局逆转史蒂文斯

  奥沙利文的签运非常不错,原本在八强战中最有可能碰到的对手是罗伯逊,但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后者,在第二轮中意外的被史蒂文斯横扫出局,使得奥沙利文在八强战中避免了对战罗伯逊,史蒂文斯虽然同样实力不俗,但相比于罗伯逊还是有差距,虽然其刚刚淘汰了罗伯逊。比赛中奥沙利文率先拿下首局,但随后史蒂文斯控制了主动权,连胜3局总比分3-1反超。经过一个局间休整之后奥沙利文进攻火力完全打开,随后比赛中奥沙利文连胜四局,总比分5-3逆转击败史蒂文斯,成功晋级半决赛。

  力克斯蒂芬李 17月首进决赛

  奥沙利文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斯蒂芬李,火箭签运再度帮助自己,实力强劲的金左手八强中不敌斯蒂芬李,使得火箭金左手的PK没能在半决赛上演。斯蒂芬李同样实力非常强劲,并且发挥异常稳健,但是距离最顶尖选手的水平还有差距。奥沙利文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很快就2-0领先。随后比赛中奥沙利文始终保持了两局的优势,最终奥沙利文6-4击败斯蒂芬李,时隔17月后再度晋级排名赛决赛。

  逆转马奎尔 破两年半冠军荒

  奥沙利文在决赛中的对手是马奎尔,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强劲对手,后者本届德国赛表现堪称完美,连胜瑞恩-戴、希金斯、特鲁姆普和墨菲晋级决赛,显示了非常强劲的势头。比赛中奥沙利文首局一上来就完成破百,但随后马奎尔表现更加强势,连续三局破百,半场取得5-3的领先优势。下半场火箭的调整能力显现,开始在进攻端占据上风,一度连胜5局率先拿到赛点,并最终9-7击败马奎尔成功夺冠,打破了自己长达两年半的排名赛冠军荒。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调侃自己36岁夺冠 每一次都感觉很美妙
·奥沙利文德国再度升空 遇强越强才是其称霸之道
·16年后第2次德国封王 奥沙利文福地现神勇状态
·积分奖金榜:火箭夺5万欧 收获5000分锁定TOP16
·火箭近8年排名赛全胜马奎尔 他亲手扼杀接班人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