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诸强

积分奖金榜:火箭夺5万欧 收获5000分锁定TOP16

2012年02月06日07: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奥沙利文德国赛夺冠

  北京时间2月6日,11/12赛季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奥沙利文9-7击败马奎尔成功夺冠,时隔两年半后再夺排名赛冠军奖杯。成功夺冠后,奥沙利文将收获两万欧元冠军奖金,并且将夺得5000点积分,锁定了排名TOP16位置。

  本届德国大师赛总奖金达到了28万欧元,奥沙利文杀进决赛成功夺冠,使其收获了5万欧元的冠军奖金,获得亚军的马奎尔也有3万欧元的奖金。中国选手方面,丁俊晖和刘崧首轮出局,仅仅获得3750欧元,而于德陆晋级了16强,将收获6000欧元奖金。另外本届德国大师赛单杆最后分奖金被马奎尔获得,决赛第二局马奎尔打出单杆130分,成为了本届赛事正赛阶段的单杆最高分,马奎尔因此也收获了2000欧元的奖金。

  在积分排名方面,本届赛事之前奥沙利文已经跌出了TOP16,如果本届德国赛没能取得好成绩,那么随后的威尔士赛将会有非常大的压力,如果不能通过前两轮,本赛季随后的中国赛、世锦赛将参加资格赛。奥沙利文没有让这一切上演,本届德国赛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夺冠,一举收获5000点积分,超越沃尔顿和宾汉姆,一举升至第15位,几乎已经确保了赛季第四阶段一个种子选手位置。

  在中国军团方面,丁俊晖首轮出局仅仅收获了700点积分,目前临时排名位居第九位。刘崧尽管也是首轮出局,但由于是资格赛打进正赛的选手,刘崧收获了1400点积分,目前临时排名第63位,赛季实现保级的机会非常大。于德陆本赛季表现可以用惊艳形容,尽管是自己的首个职业赛季,上赛季排名只有基础分,但于德陆在站赛资格赛中都有出色表现,特别是本届德国赛,资格赛一路打进决赛,随后首轮击败了丁俊晖,虽然次轮不敌斯蒂芬李,但于德陆依旧收获了1900点积分,目前临时排名来到了第68位,按照这样的状态进行下去,于德陆本赛季保级无忧。

  在选手排名方面,世界排名第一依旧是塞尔比,以70645分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近5千分,本赛季很有希望拿下年终排名第一。塞尔比之后分别是威廉姆斯、特鲁姆普、罗伯逊、以及墨菲。中国选手丁俊晖排名第9位,由于本赛季状态较差,即便随后站赛有出色表现,排名提升空间也不大,傅家俊排名第23位,距离TOP16近7000分差距,本赛季想要重回前十六几乎没有可能。梁文博目前已经下滑至第40位,保住top48也将是梁文博本赛季的目标。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调侃自己36岁夺冠 每一次都感觉很美妙
·奥沙利文德国再度升空 遇强越强才是其称霸之道
·16年后第2次德国封王 奥沙利文福地现神勇状态
·积分奖金榜:火箭夺5万欧 收获5000分锁定TOP16
·火箭近8年排名赛全胜马奎尔 他亲手扼杀接班人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