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诸强

奥沙利文德国再度升空 遇强越强才是其称霸之道

2012年02月06日07: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视频-德国赛火箭9-7逆转马奎尔 终结29月冠军荒


组图:奥沙利文德国赛夺冠

  北京时间2月6日,11/12赛季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奥沙利文击败马奎尔成功夺冠,在很多人都以为奥沙利文将沉沦下去之际,用一个强势夺冠宣告了自己的回归,“火箭”在德国再度升空。

  火箭再度升空 潇洒球王回归

  2009年上海大师赛之后,奥沙利文在排名赛上就在没有夺冠,2010年世界赛之后,奥沙利文就在没有打进过排名赛决赛,很多球迷都不得不开始接受一个现实,即便是斯诺克史上最具天赋的选手,也挡不过岁月的流逝而老去。

  然而奥沙利文却用自己的表现宣告了回归,在球迷都在谈论新生代谁能够称雄之际,在威廉姆斯、希金斯陷入低迷之际,奥沙利文再度挺身而出,德国赛的封王,也宣告了“火箭”的再度升空。回看本届赛事,奥沙利文不仅是赢得了冠军,而且也找到了曾经巅峰时期的感觉,击球速度非常快,长台走位干净利落,斯诺克最潇洒的击球者在德国赛上回归,而球迷也非常的配合,只要有奥沙利文的比赛,观众几乎都是一边倒的支持火箭,奥沙利文也用自己的表现回敬现场的观众。

  遇强越强 火箭称霸王道

  本届德国赛到决赛之前,甚至在决赛下半场之前,表现最好的选手就是马奎尔,并且没有之一。首轮5-1横扫瑞恩-戴,次轮零封希金斯,第三轮决胜局上演大翻盘好戏,半决赛零封墨菲,虽然此前奥沙利文曾经多次横扫对手,但这一次对决却碰到的是状态最出色的马奎尔。决赛的上半场也确实是这样,奥沙利文完成一个破百之后,马奎尔立马回敬三局连续破百,半场5-3领先奥沙利文。对手的强势也激发了奥沙利文的斗志,下半场比赛中逐渐打出巅峰水平,长台准度惊人,行云流水的走位,奥沙利文连胜5局并最终击败对手,以令人信服的方式夺冠。

  除去准度走位等基础方面的回归,奥沙利文本届德国赛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回了曾经称霸斯诺克的法宝,遇强越强的超级心理素质。奥沙利文被誉为斯诺克史上最具天赋的选手,而这样的天才型选手往往是需要通过刺激才能激发自己最大的能量,而这样的刺激只有在强强对话中才能获得。最经典的就是奥沙利文对威廉姆斯“最准男人”称号不屑一顾,两人对决是奥沙利文完胜之际用左手羞辱对手。

  本届德国赛上,首轮希金森一上来就是4-0领先,奥沙利文被零封横扫出局,面子上肯定是受不了的,加上现场球迷发出的一些嘘声,一下子就激发了奥沙利文的斗志,随后连胜五局逆转。决赛面对马奎尔,如果正常比赛进行或许马奎尔胜面更大,但火箭一上来破百心理感觉不错之际,马奎尔接下来三局连续破百,将火箭牢牢的按在座位上,正是马奎尔的强势,刺激奥沙利文找回了最好的自己,用一场大翻盘收获了冠军奖杯。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调侃自己36岁夺冠 每一次都感觉很美妙
·奥沙利文德国再度升空 遇强越强才是其称霸之道
·16年后第2次德国封王 奥沙利文福地现神勇状态
·积分奖金榜:火箭夺5万欧 收获5000分锁定TOP16
·火箭近8年排名赛全胜马奎尔 他亲手扼杀接班人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