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加纳加时绝杀突尼斯 巴萨球星拯救马里

2012年02月06日08: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2012年非洲杯八强战结束最后两场赛事。加纳2-1险胜突尼斯,马赛球星安德雷-阿尤在加时赛攻入致胜一球。马里点球大战6-5淘汰东道主加蓬,巴萨球星凯塔罚入最关键点球。

  加纳2-1突尼斯(90分钟1-1,加时1-0)

  第10分钟,加纳获得角球机会,赛前刚刚伤愈的队长门萨哈前点头球叩关,1-0。突尼斯在比赛半小时后才逐渐找到自己节奏,并在第42分钟扳平,前锋卡赫利法接同伴右路传中球头槌破网,1-1。加时赛刚刚开始,突尼斯的杰马就把球送入了加纳球门,但被吹罚越位无效。随后突尼斯门将马斯罗斯化解了马赛球星乔丹-阿尤的一次单对单射门机会。但是在第101分钟,马斯罗斯在接加纳一次威胁不大的传中球的时候意外出现脱手,乔丹-阿尤的哥哥安德雷-阿尤就在小禁区内轻松推射,2-1。第108分钟,安德雷-阿尤遭对方中后卫阿布德诺尔肘击,后者被直接红牌罚下。

幻灯:凯塔率马里打进半决赛

  加蓬5-6马里(90分钟1-1,加时0-0,点球4-5)

  第29分钟,米兰青训球员奥巴梅扬反越位突入禁区,晃开了出击的门将打空门,皮球击中立柱和横梁交界处。进攻占据优势的加蓬第55分钟打破僵局,奥巴梅扬右侧底线附近回敲,莫罗恩古伊点球点推射破门,1-0。第59分钟他们险些扩大比分,前赫尔城前锋库辛接同伴传中球在同样位置射门击中立柱。躲过一劫的马里第84分钟扳平,一次经典的快速反击由麦加禁区右侧接应头球摆渡,迪亚巴特12码外低射入网,1-1。双方加时赛均未得分,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决战。前三轮双方点球全中,第四轮奥巴梅扬罚失,最后一轮巴塞罗那球星凯塔罚入致胜一球,马里晋级半决赛。

  非洲杯四强对阵:

  2月8日 赞比亚 VS 加纳

  2月8日 科特迪瓦 VS 马里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