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阿内尔卡首秀朱骏惊叹 磨合时间短队员尚未适应

2012年02月06日09:2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西班牙集训了十天后,阿内尔卡终于迎来了自己在申花的首场比赛。上周五申花对阵斯洛伐克劲旅布拉迪斯拉发,阿内尔卡的首发亮相让对方球员都大吃一惊。尽管申花最终0比3落败,但阿内尔卡还是赢得了申花上下的一致肯定。申花投资人朱骏在场边看球时,也对阿内尔卡的表现直呼“漂亮”。

  阿爷亮相,对手吃惊

  上周五的下午,申花约战正在瓦伦西亚当地集训的斯洛伐克劲旅布拉迪斯拉发。全队下午1点出发,阿内尔卡走在体能师罗杰的身后,主帅蒂加纳的身前。法国人的脸上带着一丝浅浅的笑意,不是新队友乔尔那种大咧咧的澳大利亚人散发着热辣辣的阳光和清澈海洋气息的笑容,而是让人联想起冬天的欧洲那些太阳有几分无力地照在薄冰尚未消融的街道上的早晨。

  申花所在的贝特拉位于瓦伦西亚的北部,而布拉迪斯拉发在南部,大巴用了将近一小时的时间横穿了一座城市。在临近对方酒店的时候,还途经了当地一处有名的沼泽地。在更衣室里换完球衣,阿内尔卡和王大雷两个人肩抵肩地走出来,交谈着足球之外的话题,阿内尔卡还问到了大雷的妻子。另外半边的球场,姗姗来迟的对手正做着准备动作。

  有个伤员站在场边,看到申花新闻官马悦,冲他指指站在中圈弧附近的阿内尔卡,“嘿,真是这哥们!”而他前面那片草场上,有几名正做着热身的队友索性停下了正在进行的动作,定定地看着那个穿了申花上赛季比赛服的法国人。他们之前并不知道阿内尔卡来了上海申花,直到比赛前夜教练报出了申花的名字,在网上查阅对手资料时才获悉这个消息。

  配合默契,场上冷静

  这场比赛,是阿内尔卡第一次身披39号的申花队衣亮相。两队在场边更换比赛服做着上场准备的时候,新闻官马悦通知作为队长的于涛去签字。一旁的小球员看了惊叹道,“这么专业啊!”主帅蒂加纳此役安排阿内尔卡首发,而乔尔由于有些轻伤,便没有出场。开场不久,尼古拉有一脚精妙的传球,姜坤反应稍稍慢了半拍,场边坐着的助教大喊一声“可惜啊!”

  由于和队友磨合的时间只有一个多星期,阿内尔卡游弋在前场显得很孤单。蒂加纳在场边不止一次扯着嗓子喊,“传给尼可!”然而最后他还是不得不回撤一些自己抢球,不时一脚直塞或分球,动作总是处理得干脆利落,而和董事周军一同坐在场边一座小坡上看球的投资人朱骏也扯着嗓子大喊“漂亮!”比如第21分钟时他得球后在中场大脚分球,吴曦从右路插上虽然没接到球,然而两人这次配合的意识却让蒂加纳感到满意。

  此前在昆明集训时,蒂加纳非常强调队员在比赛中要彼此呼喊增加呼应,因此这场比赛中,不少球员都喊出了声。阿内尔卡却表现得非常冷静,整场比赛中没有一点声音。中场休息时,申花已经两球落后,主帅将其换下,他便一个人安静地走向了更衣室。

  坐山观虎斗 朱骏看到希望

  申花约战布拉迪斯拉发,投资人朱骏坐山观虎斗。尽管申花最后落败,但朱骏没有失望,他认为球队打出了出人意料的东西。“我看到该看的了,打联赛的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上周在瑞士结束了与德罗巴经纪人的谈判之后,朱骏前往瓦伦西亚与球队会合。由于签下阿内尔卡,又在运作德罗巴转会,朱骏让申花走上了国际舞台,因此前来采访申花投资人的国外媒体众多。“中国人完全有能力做到全球瞩目,只是之前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方法。”朱骏刚到瓦伦西亚申花下榻的酒店,BBC的话筒就伸了过来,对于英国人的问题,申花投资人也一一解答,“签下蒂加纳,现在看来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蒂加纳的教练团队每个人都非常专业、敬业。引援方面,阿内尔卡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有其他高水平的外援来到申花。”

  接受完众多采访,朱骏最关心还是球队目前的状态。上周五一早,朱骏就随队观看了热身赛。由于场边没有看台,申花投资人朱骏和董事周军在球场另一边走了一圈,并询问看球的最佳地点,终于也觅得了一座小坡上的位置。之后两人各拿来一把椅子,坐到了场外十米处的小山丘上,居高临下观望比赛。

  和卡马乔一样,朱骏和周军没有等到比赛结束就离开了球场。对于球队输球的结果,他们并不失望,相反看到了希望。“看看对方那个18号,还是他们花了380万美金新买来的,上半场被压制得一点机会都没有。为什么我们要先走?那是因为看到了该看的,这支球队打出了让人意料之外的东西。再在蒂加纳的手里练上一个月,回去打联赛的时候你们看着吧!”

  “球队上半场表现不错,这和阿内尔卡积极地拿球、组织和前插有着很大关系。”虽然外界对法国人首秀表现并不认可,但蒂加纳还是对阿内尔卡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投资人朱骏之前在微博上也表示:“阿内尔卡踢45分钟,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磨合时间太短

  队友尚未适应

  阿内尔卡首秀出战45分钟,法国人虽然未取得进球,但他的表现还是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本场比赛,申花队派出了主力与替补相结合的一个阵容,阿内尔卡作为单箭头突前。门将王大雷,后防线从左至右分别是姜嘉俊、于涛、戴琳和吴曦,中场有王林、范凌江、宋博轩和曹赟定,锋线上姜坤搭档阿内尔卡。乔尔·格里菲斯由于前两天训练中拉伤了大腿肌肉,缺席了比赛。

  上半场接近尾声时,阿内尔卡迎来了最好的机会。姜坤在中路一记漂亮的直塞,阿内尔卡快速启动后瞬间摆脱了对手的中卫夹击,形成单刀,不过他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而是向左一扣准备趟过门将,却被防守球员破坏。虽说阿内尔卡在比赛中并没能爆发,但他的实力仍然得到了对手的尊重,布拉迪斯拉发队官网赛后撰文表示:“法国人让我们见证了他的实力。第32分钟,阿内尔卡在禁区前沿的一记大力抽射,尽管射门并没有打中门框,但说明阿内尔卡的实力不容置疑。同时,阿内尔卡还获得一次为球队建功的机会,在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下,他将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队友,显然他的这次努力,因为队友的问题而浪费掉了。”

  综观本场比赛,前10分钟,阿内尔卡有些孤单,很难和队友打出配合。此后,阿内尔卡后撤到中场串联。拿球后,阿内尔卡视野开阔,并能迅速、干净地一脚准确传球。45分钟比赛,阿内尔卡没有获得有效的射门机会,队友尚未适应他的节奏以及了解阿内尔卡的踢法。赛后,现场观看比赛的申花工作人员表示,“这场比赛只是阿内尔卡开始训练的第一场比赛,他已经在生活、训练中融入球队,他还有很多时间在比赛中融入球队。”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