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劳列第二次赢卡塔尔大师赛 维斯特伍德获第12名

2012年02月06日09: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ike
组图:卡塔尔大师赛劳列夺冠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卡塔尔高尔夫大师赛在多哈高尔俱乐部结束,1999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保罗-劳列(Paul Lawrie)以4杆优势夺冠,这是他的第2个卡塔尔大师赛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7个欧巡赛桂冠。这是劳列在多年来的教练亚当-亨特(Adam Hunter)去年因白血病离世之后拿到的第一场胜利。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李-维斯特伍德获得并列第12名。

  因为周五的强风被缩减至54洞的卡塔尔大师赛周日进入到最后一轮比赛,世界排名第78位的苏格兰球手劳列今天表现出色,打出无柏忌的65杆(-7),平了当天最低杆数,最终取得了201杆(69-67-65,-15)的总成绩,继1999年后再度赢得卡塔尔大师赛。

  劳列带着一杆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比赛,他在第一个洞便抓下了小鸟,然后在标准杆五杆洞的9号洞擒获了老鹰,转场之后,这位43岁的苏格兰球手又拿下了4只小鸟,最终打出个人三轮比赛以来的最佳成绩65杆,拿到316,020欧元的冠军奖金,同时也将个人的欧巡赛冠军数量增加至7个,他上一次赢得欧巡赛是去年的安达卢西亚公开赛。

  这场胜利将帮助劳列自2003年7月之后第一次进入世界排名的前50位,如果他能够在下个月底也保持在前50名之列,那么劳列将8年来首度获得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如今,劳列可以确保本月底在美国举行的WGC-埃森哲比洞赛和5月份在西班牙进行的24位高手参加的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劳列周日有两记切球直接进洞,第一记发生的时机恰到好处。当时,劳列被加西亚追平,劳列在较长的五杆洞9号洞虽然未能用两杆攻上果岭,但是他的第三杆却直接切球进洞,擒获了老鹰,再度获得2杆领先优势。后来,劳列又在17号洞切球进洞,拿下了自己的第5只小鸟,锁定了胜利。

  1999年,劳列赢得了卡塔尔大师赛,5个月过后,在英国公开赛上实现了个人的大满贯首胜。被提起那次的成就,他回答道:“现在再度做到那样,那不是很好吗?”凭借着1999年的英国公开赛胜利,劳列首度入围莱德杯欧洲队。而今年9月,莱德杯比赛也将打响。对此,劳列补充道:“我一直试图将莱德杯放在我的脑海深处。如果我继续打出我现在的表现,那么我将会跻身队伍,那是毫无疑问的。不过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我跟任何人一样都非常清楚,这里有很多出色的球手。”

  劳列是仅有的第二位两度赢得卡塔尔大师赛的球手,之前澳大利亚球星亚当-斯科特拿下了2002年和2008年赛事的冠军。另外,43岁又35天的劳列也成为自西蒙尼斯(46岁243天)赢得2010年欧洲大师赛之后夺冠年龄最大的球手。劳列表示年龄增长并没有成为障碍,他反而觉得现在要打得比13年前赢得英国公开赛时更出色。“你变得更年长了一点,你有点失去了专注,但我实际上感觉相反。我觉得我变得更出色了,自从我40岁之后,我感觉我的击球极大地改善了。因此能够获胜,这很棒。”

  世界排名第10的澳大利亚球星简森-戴伊和瑞典球手彼得-汉森(Peter Hanson)本轮分别交出65杆和67杆(-5),一道以205杆(-11)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名。两届大满贯冠军约翰-达利本轮打出67杆,以207杆(-9)的总成绩排在第4位,这是达利自2009年获得意大利公开赛亚军之后取得的最佳成绩。加西亚本轮打出68杆,以208杆(-8)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5名。

  世界排名第4的马丁-凯梅尔本轮也打出68杆,最终以209杆(-7)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9位。本届赛事世界排名最高的参赛选手维斯特伍德则以69杆(-3)收杆,以210杆(-6)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12名。古森末轮交出70杆,排在并列第47位。麦克道尔也以70杆收杆,最终位居并列第59位。

  戴伊一度迎来强势的开局,在前4洞全部抓鸟,可是他随后在6、9号洞吞下了柏忌。转场之后,他在10号洞开始连抓的4只小鸟一度令其只落后劳列2杆,不过戴伊在15、17号洞错过了小鸟推,最终获得并列第2名。“我在后边的比赛里打出了很棒的高尔夫,我就是推杆表现不是那么出色。我在16号洞看了领先榜,我知道我必须要在最后几个洞里抓鸟,但我有点在那里减慢了前进的速度。”

  加西亚在前11个洞抓下了6只小鸟,曾经跟劳列并驾齐驱,可是到了后9洞,加西亚的推杆不给力,在13号洞没有拿下2英尺的保帕推杆而吞下柏忌,然后在下一个洞又错过了10英尺的小鸟推,而在15号洞再吞柏忌之后,这位前世界第二退出了冠军的争夺,最终获得并列第5名。“显然,今天在11个洞之后,我们的出发非常漂亮。我也许需要再拿下3只小鸟,这是可行的。不幸的是,事情开始有点走错了路,推杆开始不进洞了,就是这个样子。”维斯特伍德则在周日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轮,全场抓下7只小鸟,也吞下了4个柏忌。(搜狐体育 Mike)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