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霸气恒大3-0打闷上海女排 郎平主演女排老友记

2012年02月06日10: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丁易文

  配置豪华的上海申花还没等到在中超赛场过招广东恒大的机会,另一支“广东恒大”却已经给上海女排上了一课。0比3完败之后,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少见地在场边直接大声训斥二传卞雨倩。面对上赛季曾在主场赢过的对手,现在却输得毫无还手之力,也难怪张立明如此生气了。

  霸气恒大打闷上海女排

  恒大和上海目前排名积分榜前两位,水平差距绝对不像比分那样悬殊。被打成这样,张立明认为二传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二传有比较大的问题,副攻今天跟二传的配合确实是有问题,如果说打恒大副攻打不出来确实是比较困难。”主力得分点马蕴雯整场比赛仅得5分,其中还有两次拦网得分。仅仅副攻一个位置的差距就让上海队在比赛中步履维艰。卞雨倩在比赛中从一开始就比较紧张,她自己也承认打得“欠缺节奏、球都偏软”。虽然比赛结果不会影响到两队在第二阶段的晋级形势,但赛前就有人把这场比赛渲染成提前上演的冠军之争,无形之中也让上海队的姑娘们背上了心理包袱。

  大胜的背后,更能够看出恒大全队的信心和求胜欲。比赛前一天的训练,恒大只对外开放了40分钟,比赛结束之后郎平也对战术问题三缄其口。更让人惊讶的是比赛结束之后,恒大全队顾不上吃晚饭就要前往浦东机场赶飞机,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得知后反问了一句:“那打五局你们怎么办?”从战术上恒大当然从来没有看轻过上海队,但各种细节中显露出的自信却是联赛其他任何一支球队无法相比的。上海女排也需要学学那股王者之气。

  郎平:小诸越来越漂亮了

  上海女排与恒大的巅峰对决除了场上精彩,场外也是花絮不断。不仅卢湾体育馆的上座率创下了本赛季新高,还有球迷别出心裁地送给了郎平一把货真价实的铁榔头。曾经的女排将士们也不愿错过这个重聚的机会,诸韵颖、冯坤、李国君……这些排球迷们耳熟能详的球员都现身赛场。

  上海排球迷最熟悉的莫过于五连冠时代的功臣诸韵颖了。当她出现在球场上时,一身职业女性的装扮,脸上还化着精致的淡妆。看到当年在国家队的爱徒,郎平不禁感叹:“小诸现在越来越漂亮了。”诸韵颖的过早退役对喜爱她的球迷来说太过可惜,可她很享受目前的生活。在工作之余,她甚至还会打打排球,寻找当初的感觉。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