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不设参赛门槛 上海将迎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开幕日

2012年02月06日09:0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今年6月10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0周年,上海也将迎来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开幕日”。

  上海市民运动会以“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为宗旨,整个运动会项目分体育竞赛、健身项目展示、特色擂台赛、全民健身活动、体育健身服务五大类。除了设有百姓喜闻乐见的足球、篮球、游泳等项目,还将把第九届市老年人运动会、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职工体育四季大联赛等具有一定规模的比赛纳入其中。而全民健身日、世界行走日活动、国际武术博览会等全民健身活动也将以这一赛事名义举行。同时,第九套广播体操、各区县及单项协会举办的健身活动和“特色擂台赛”等,都将作为首届市民运动会项目。

  由上海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市民运动会,将为期半年,持续至今年11月。突出“大众化、多样化、社会化”的办赛理念,尤其体现在参赛选手上。凡在上海工作、学习和居住的所有人员(具有上海市户籍或居住证),上至古稀老人、下至少年儿童,各区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驻沪部队,以及各乡镇、街道都可集体组团。个人可根据特长和爱好,直接报名参与。

  市民运动会目前正征求各方意见,在广泛听取意见后,《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总则》将进一步完善,公开征集市民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会歌和宣传口号。开通官方网站、热线电话,不断扩大市民运动会的影响力和知晓度。最终要达到“三个提高”目标提高市民身体素质、提高体育健身人口、提高社会参与程度,真正让体育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毓毅出席并讲话,市体育局巡视员陈一平主持。

  记者平萍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