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海南制订未来五年足球规划 将重点发展校园足球

2012年02月06日11:25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王黎刚

  本报讯(记者王黎刚)记者从省足球协会获悉,省足协已制订了未来五年我省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将把重点放在校园足球上,扩大校园足球人口。

  省足球协会会长吕建海透露,第一,在保持原有海口市50名校园足球辅导员基础上,培养、扩大、整合青少年校园足球辅导员、教练员队伍,把长期做校园足球工作的人员队伍扩大到150人,使D级教练员数量达到50人,C级教练员数量达到10人。第二,在保持原有中国足协46所校园足球布点学校的数量基础上,增加30所海南省足协布点学校,布点学校要提高质量,保证布点学校常年开展校园足球节、校内足球联赛、足球课教学、课余足球活动、足球队训练等各种足球活动。布点学校要起到辐射作用。第三,组建能够代表海南省最高竞技水平的各年龄组青少年足球队,包括U12、U14、U16、U18的足球队伍。人才选拔是通过校园联赛选拔,在原有海口市校园足球联赛基础上,联赛铺开到琼海、三亚、昌江、澄迈、定安等市、县单位,每年选拔才能出众的队员集中到海口做训练营培训,海南省每年定期举办两次集中全省少儿精英的足球训练营,主要开展足球训练、竞赛和选拔工作。第四,初步建立按照学校系统层级的四级金字塔和网络辐射的青少年培训体系,培训以各层级的布点学校为基本单位,形成结构优化、合理、上下贯通的培训构成,使有足球特长的孩子有好学校就读、有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培训单位的数量为:小学80所、初中30所、高中10所、大学3所。第五,完成各级别等级教练员标准的制定,培训严格按照高标准考核和印证教练员的资格,并制定青少年足球培训大纲,全省严格按照大纲推行由小学开始的足球培训,各级教练员必须具备贯彻、执行相应年龄组培训大纲的能力。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