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欧洲足球雪战到底 英超边铲雪边踢卡西微博喊冷

2012年02月06日11:3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2年的第二个月份,期待中的艳阳天并没出现。根据法新社上周末的最新统计,欧洲最近一周内已有223人因严寒丧生,《后天》里的情景正被复制到现实中。作为室外运动中最受关注的,欧洲足球五大联赛亦受重创。不过大多数球员依然穿着短衣短裤,在“溜冰场”上踢着有色皮球,铁心“雪”战到底!

  意甲

  除了尤文 都是杯具

  意大利本处南欧,但由于遭遇奇寒冬季,人们已几乎停止了所有可避免的户外活动,其中便包括足球比赛。上周末,意足协官方正式宣布,由于罗马遭遇大雪,原定于当地时间2月4日下午进行的罗马和国米的交锋将推迟。要知道,这场比赛此前已经因为天气原因从晚场提前到了下午场。

  同样受到干扰的还有帕尔马主场对尤文等4场比赛。帕尔马的塔尔迪尼球场显然没有经受住暴雪的考验。为准备本场比赛,球场工作人员从赛前8小时就用铲车来扫除积雪,并出动大批人员维护场地。但直到赛前40分钟,场内仍积满厚雪,部分草皮完全结冰,连走路都很困难,举行比赛就更不用说了,延期也是无奈之举。

  这对尤文将士来说无疑是个令人遗憾的消息。因为如果比赛在他们主场进行,则完全没有问题。并非都灵气候温暖,而是尤文的新主场——阿尔皮球场——条件太好了。此前几轮,意足协特派团队曾几次前往阿尔皮考察场地,查看是否要推迟比赛。但事实证明一切担忧都是多余的,比赛不但照常进行,甚至在暴雪中,新阿尔皮球场再次爆满。新阿尔皮球场主管加内罗介绍道,是新阿尔皮球场的现代化顶棚、顶级地热系统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拥有强悍球场的尤文成为抗灾标兵,但其他球场寒碜的俱乐部就悲催了。《米兰体育报》承认,如果这场暴雪降在米兰城,米兰双雄不管谁是主场都会歇菜——积雪太厚,比赛根本没法踢。意甲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也承认:“尤文是先驱者,令人担心的是,并非所有的俱乐部都有能力来建设类似的现代球场。”

  英超

  边铲雪边踢 球赛必须继续

  英国纬度远高于意大利,这也意味着更寒冷,进行球赛的难度更大。然而英国人天生倔脾气,截至昨日下午,英足总仍未发表任何关于将延缓比赛的表态。

  本轮英超有多场焦点对决。首当其冲的无疑是切尔西主场与曼联的红蓝大战。不过根据赛前公布的一张照片显示,地热设备向来不给力的斯坦福桥球场,早已被大雪浇成一片溜冰场,或许打场冰球更适合。同样的条件下,斯托克城和桑德兰稍早时间已干过一仗。双方在一场地热条件并不出色,大雪强度却异常给力的比赛中合奏一曲《冰与火之歌》:绿茵场已是一片白色,足球也用上了识别度更高的黄色球,不时有人滑到,比赛偶有中断,但强度和趣味性丝毫未减。

  说到趣味性,昨晨曼城与富勒姆一战堪称极品。曼城主场伊蒂哈德球场造价不菲,设施不可谓不先进。但其地热系统依旧难以消化比赛前及比赛中不断降下的暴雪。整场比赛大雪纷飞,不但令球迷和球员的视线受到极大影响,而且还使得大小禁区线、禁区弧和中线被积雪覆盖。第59分钟,裁判不得不临时中断比赛,派上两名工作人员上场用铲子沿着大小禁区线进行铲雪工作。在经过非常专业的迅速处理之后,富勒姆这一侧的大小禁区被勾勒出来。随后不久,由于大雪下得太密太大,使得球场的主要界线再度被积雪覆盖,工作人员不得不再度一起上阵劳动。

  然而就在如此极寒下,伊蒂哈德球场仍然涌入46963人,上座率竟然高达98.2%。由于曼城主场斩获一场大胜,主场球迷兴奋异常,看台上赤裸上身呐喊助威的球迷屡见不鲜,尤其是几位瘦骨嶙峋的球迷长时间热情高歌令人动容。让人不得不感叹英国足球文化氛围之浓厚。

  法甲“看天踢球” 卡西微博喊冷

  在经济相对发达的德国,顶级球队主场普遍具有较好的地热系统,但昨晨勒沃库森与斯图加特一战,地面温度计仍显示在零下5℃左右。球员们短袖短裤顶雪上阵,职业精神着实可嘉。相对而言,浪漫随性的法国人则在尽量保全联赛赛程情况下“看天踢球”,他们将多场比赛提前到气温较高的下午进行,而各俱乐部也竭尽所能保护球场,或用布遮草皮,或引入专门的场地加热设备。

  西甲目前也未调整赛程。不过卡西利亚斯倒是在Facebook中建议西足协提前比赛时间,卡西写道:“为了球迷们能在这么寒冷的天气享受他们喜欢的足球,希望能改变比赛时间。我真心地觉得这样越来越冷的天气没有任何好处。比如说,我们可以向意大利看齐!”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