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宏远拿下德比战取常规赛冠军 布鲁克斯击败约什

2012年02月06日13:3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昨晚CBA常规赛又战一轮,东莞银行宏远队在客场以111∶97战胜了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宏远“双杀”新世纪后,已经提前4轮锁定了常规赛冠军。

  双方开局均变阵

  昨天的比赛开局阶段,双方的主帅可谓想到了一块,都铆足劲要打闪电战。新世纪用洪志善和约什先发,宏远让董翰麟先发,都是以提速为目的的调整。虽然都用的是快字诀,但是只有宏远能够做到快而不乱。比赛开始不到4分钟,随着朱芳雨命中第二记3分球,宏远13∶4开始领跑,新世纪被迫叫出本场比赛的首个暂停。不过首节比赛的基调已经定了下来,即便小布最后一攻不中,宏远首节还是34∶22确立了明显的优势。

  如果说第一节是闪电战的话,第二节就成了肉搏战。新世纪在本节比赛加强了对宏远队快攻的防守,双方在场上形成了寸土必争的场面。新世纪将宏远的得分控制在了20分之内,但是他们在进攻端没有更多的收获,仅仅拿到20分而已。

  经过两节的缠斗之后,新世纪主场的锐气已经消磨殆尽。第三节过半的时候,新世纪外援兰多夫又因受伤短暂下场休息,宏远一举将分差拉开到20分开外。之后新世纪拼尽全力一度将分差拉近到10分,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挽回败局。

  篮板球赢得漂亮

  约什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数据上再次压倒布鲁克斯,但是率领球队赢得比赛的还是得到24分的布鲁克斯,而且布鲁克斯要比约什表现得更加游刃有余。宏远昨晚赢球的另一关键是篮板球,55∶35,宏远全场比赛足足比对手多抢了20个篮板球。

  “大家非常投入比赛,值得表扬的是篮板球。常规赛首次对阵时,我们失误多于对手,篮板球则不如对手。”赢球后,宏远主帅李春江对球队的表现十分满意。相比之下,新世纪主帅戈尔则倍显无奈:“虽然我们没有溃败,但是我们和宏远还不是一个级别的球队。”

  布鲁克斯很出彩

  昨天的比赛,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布鲁克斯与约什两名外援的对决了。虽然约什取得了数据上的胜利,但是布鲁克斯在比赛中的表现无疑更令人信服。

  约什虽然得了最高分,但浪费了太多的出手机会,3分球只有14投4中。相比之下,布鲁克斯3分球9投4中,2分球更是8投5中,得分的效率高得惊人。而且与约什那种横冲直撞的莽撞打法相比,布鲁克斯在比赛中是有快有慢,打得要潇洒多了。特别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布鲁克斯给人最大的感触就是可以压住阵脚。比赛结束前2:41秒,小布在约什面前一记干拔3分球,宏远105∶90再次拉开比分差距。之后新世纪再次被迫喊出暂停,但暂停之后,小布又命中一记压哨的抛投,新世纪扳回败局的希望就此被破灭了。

  “布鲁克斯确实是一个很职业的球员,”戈尔认为是布鲁克斯的加盟使得宏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大,“宏远与其他球队的差距比以往更大,布鲁克斯有潜力成为NBA的全明星球员,像他这种级别的外援在海外效力的情况并不多见。”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