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奥运年新田径赛季已经开启 罗伯斯约战飞人刘翔

2012年02月06日13:36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新的田径赛季已经开启,由于今年是奥运年,所有选手都希望在年初开好头。作为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奥运冠军,古巴名将罗伯斯同样不会懈怠,近日他公布了自己的室内赛季赛程,而他将在多场比赛中与“中国栏王”刘翔直面较量。

  众所周知,在2011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罗伯斯“拉拽”刘翔导致到手的金牌因犯规被取消。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两位老冤家竞争的主要舞台。

  根据计划,罗伯斯新赛季首战选择在2月10日的杜塞尔多夫赛,随后将会参加2月18日的伯明翰赛、2月23日的斯德哥尔摩赛,然后他将会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3月9日至11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而刘翔除了杜塞尔多夫赛外,也会参加其余3项比赛,因此两人在室内赛季将会有3次巅峰对决。

  不过在备战伦敦奥运时,罗伯斯却抱怨古巴国内训练条件太差,“奥运会即将到来,但是我们训练所需要的条件一半水平都达不到,情况实在是太糟糕了,这对我们运动员的成绩提高不会有任何的帮助。”

  尽管训练条件艰苦,不过罗伯斯自信自己一定会在奥运会上带回一枚金牌,“我现在准备得很好,因为作为一个男人和一个运动员,我有我的责任,同时我也很自豪。因此,我也会尽一切可能把我的名字和我的祖国保持在高高在上的位置。”

  对于罗伯斯的情况,他的教练安图内斯说,25岁正是跨栏选手的“最佳状态”年龄,并相信他会在室内赛中创造新的60米栏世界纪录。“60米栏的比赛非常重要,因为它是110米栏比赛的第一部分,只有做好它,才能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