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放弃梅拉中后卫引援重状态 追顶级球星从未改变

2012年02月06日13:58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叶飞

  低级失误频出、协防意识不够、中后场缺少核心,2月3日申花西班牙拉练第一场比赛就将球队防守薄弱的问题暴露无遗。在听取了主帅蒂加纳的建议后,引进高水平外籍中后卫成为申花目前的工作重点。昨晚申花俱乐部向本报记者证实,此前曾热炒的前葡萄牙国脚费尔南多·梅拉未能通过申花方面的考核,申花引援团队手中还有着比梅拉更好的优秀中后卫,目前这些资料已经在蒂加纳手中,最终的人选将由法国人定夺。

  防线不给力,对于申花而言这是个老问题。2011赛季,自从邱添一受伤后,戴琳与于涛这对中后卫组合,并没有让防线达到固若金汤的效果,特别是在头球防守方面,申花上赛季吃亏不少。其实于涛和戴琳都属于半路出家改打中后卫,前锋出道的于涛,从2004年开始便一直司职后腰,而戴琳也是在老布执教申花后,才客串中后卫。让这两名半路出家的球员同时组成中后卫组合,后果可想而知。2月3日申花与布拉迪斯拉发队的热身赛,蒂加纳继续用于涛与戴琳这对中后卫组合,但效果没有任何好转,在对手打进第一球之后不到5分钟,申花防线再次被洞穿。“这两个失球,不是对手进攻打得有多好,而是我们的后场球员低级失误太多所致。”申花董事周军昨晚告诉记者,首场热身赛结束后,蒂加纳在与俱乐部沟通时表示,他将针对防线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专项训练,不过法国人也认为,除了内部挖潜,球队现在更需要做的是尽快引进高水平外籍中后卫,因为“申花后防线缺少核心,处于不利情况时,后场必须有一个领袖级球员站出来稳定局面。”

  事实上,申花引援团队很早就开始为球队物色世界级的中后卫人选,这项工作的启动时间甚至要早于引援团队与蒂加纳接触,然而要引进一名世界级中后卫的难度并不亚于求购阿内尔卡,德罗巴这些进攻线球星。在众多曾经与申花传出过“绯闻”的世界级中后卫中,前巴西国脚现效力于罗马队的胡安一度与申花走得最近,1月上旬申花引援团队专门飞赴欧洲与胡安的经纪人见面,商谈邀其加盟的可能性,然而罗马队坚决不放人,成为胡安加盟申花的最大障碍,“要引进这些国际一线球星来中超效力,难度不是一般的大,而且还要考虑许多意外的因素。”一位引援团队的成员对记者说道。

  尽管引进世界级中后卫的难度很大,但申花攻关的决心未变,而球队否定梅拉也反映出在引援方面,申花宁缺毋滥的态度。“梅拉的履历应当算不错,踢过世界杯,也长期活跃在欧洲顶级联赛,不过蒂加纳在引援时更看重的是球员最近的竞技状态,以前的职业生涯仅仅作为参考。”知情者向记者透露,放弃梅拉,很大一层原因是这位球员不是现役国脚的身份,“前国脚和现役国脚,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却有着天壤之别。申花对中后卫外援看得极为重要,首选对象肯定是那些现在依然在顶级联赛效力,并且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

  乐观的估计,本周申花在瓦伦西亚的训练基地内或许就能出现外籍中后卫的身影,俱乐部表示,除非是一线世界级中后卫,否则肯定要接受试训,另外蒂加纳还会根据后面的热身赛过程,考虑是否增加申花后防线引援名额。

  首席记者 叶飞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