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 2012超级碗|第46届NFL超级碗

“美国春晚”NFL总冠军赛 全民观看“超级碗”

2012年02月06日15:31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第46届超级碗对决,将于北京时间元宵节早上7时30分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卢卡斯石油球场举行,对阵双方将是“宿敌”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与纽约巨人队。在本赛季,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与纽约巨人分别夺取NFL(美国国家职业橄榄球大联盟)旗下AFC(美联会)和NFC(国联会)两大橄榄球职业联盟的季后赛冠军,会师超级碗,他们的胜者将成为本年度NFL的年度总冠军。在元宵节早上,中国的球迷可以通过东方卫视等15个电视台收看比赛,各大门户网站也将进行视频直播。

  吸金能力冠绝全美

  “超级碗”是全美收看人数最多的节目,去年全美有1.64亿观众收看了直播,全球电视观众超过了10亿。据《福布斯》统计的数据显示,“超级碗”的商业估价达到了4.2亿美元,居所有体育赛事的首位。目前,“超级碗”最普通的800-1200美元的球票已经炒到了2500-15000美元,最多涨幅达10余倍,球票均价比两年前上涨了58%。

  “超级碗”的威名甚至让国际体坛其他赛事望风而逃。2010年的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原本是定在当地时间2月6日开幕,但是考虑到2月7日是“超级碗”比赛日,冬奥会组委会最终决定推迟开幕。此外,NBA为“超级碗”更改赛程更是屡见不鲜。

  观众席星光璀璨

  在美国,NFL的关注度远远超过NBA。在上演“超级碗”的时候,NBA球星科比也只能以一个粉丝的形象出现。而大小威、罗迪克等等,都是“超级碗”的粉丝。布拉德·皮特、汤姆·克鲁斯等好莱坞巨星也曾到现场观战。

  不过,最大牌的粉丝,当然要数美国总统奥巴马了。奥巴马曾和妻子在白宫举行“超级碗”派对,并邀请十多名议员一起在白宫观看超级碗的比赛。

  2010年的“超级碗”比赛,奥巴马当时预言新奥尔良圣徒队将赢得比赛,结果圣徒真的成为了当年的冠军。最后,奥巴马在白宫接见了圣徒队的球员,圣徒队还专门向奥巴马赠送了该队的44号球衣。

  “美国春晚”全民追捧

  “超级碗”在美国的重要程度,就相当于春晚在中国。美国国内的娱乐人士都以能够登上“超级碗”的舞台为荣,在历届超级碗比赛中,包括迈克尔·杰克逊、碧昂斯、诱惑乐队等美国著名的乐明星都曾经登台亮相。

  在去年的“超级碗”赛前及赛间这两大黄金时段里,居然挤进了15条最新电影预告片,其中包括了《加勒比海盗4》、《美国队长》和《变形金刚3》。

  今年的“超级碗”赛间时段,闪耀印第安纳波利斯卢卡斯石油球场的将是53岁摇滚乐殿堂级天后麦当娜,这是她25年来首次在“超级碗”表演。据悉,麦当娜届时将献唱三首歌曲。

  本报综合报道

  名词解释

  超级碗,NFL(美国橄榄球联盟)赛季收官之战,在美联和国联两个联盟的冠军间展开。通常在每年1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日或2月份的第一个周日举行。

  数字解读超级碗:

  10亿观众超世界杯

  消耗12.5亿只鸡翅

  10亿:去年的“超级碗”,全球收视观众超过10亿,超过了南非世界杯决赛的7亿。

  1.61亿:今年的“超级碗”,预计将在美国全国吸引1.11亿观众持续观看比赛直播。而在比赛半场休息的娱乐表演和精华广告时段,这一人数还会增加到创纪录的1.61亿左右。

  2.5亿:本届“超级碗”,电视直播广告收入为2.5亿。全部70个广告位的最低价格为350万美元,最贵达到了400万美元。

  12.5亿:在比赛当天,全美的鸡翅消耗量为12.5亿只。而“超级碗”这一天的全美食品消耗量,也排名全年第二,仅次于感恩节。

  13000:这是今年举行“超级碗”的印第安纳波利斯酒店房间的数目。这些房间早已被预订一空,而且价格是平时的17倍。

  4000美元:这是本届“超级碗”门票的均价。所有门票中最低票价为800美元,而包房票仅预订费用就需要20万美元。能够得到一张“超级碗”的正式座位票,不仅要有票子,还绝对要有路子。

  25000:25000美元,72小时纯手工制作,这是“超级碗”冠军奖杯———隆巴迪杯的价值。奖杯以NFL传奇教练的名字命名,历届均由珠宝制造商Tiffany加工制作,并且一次制作2个,以防不测。

(责任编辑:李萌萌)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