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新年伊始三大闹心事找上门 足协被传没通过年检

2012年02月06日16:36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立

  还有两天,中国足协就将在香河召开“特别代表大会”,讨论职业联赛管办分离一事。不过,显然,中国足协依然摆脱不了不够职业的帽子。这不,春节刚过,中国足协就得忙着辟谣了。

  年前,声势浩大的足坛反赌案开审,中国足协在沉默中等待着审判结果。年后,审判结果还没等到,关于自己的“传闻”却一桩接一桩冒了出来。不是没通过民政部的年检,成了非法组织,就是被质疑管办分离只是自说自话,能不闹心吗?

  足协没通过年检?

  中国足协,除了是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也是一个民间组织。而作为民间组织,中国足协必须每年完成一次民政部的年检。所以,即使立刻要管办分离了,但是该年检还是得年检。于是乎,传闻就这么找上门来了。

  一家媒体登出文章称,中国足协在召开足代会的当口,尚未完成在民政部的2011年年检。而致使足协无法通过年检的理由则是与足协自己制定的章程有关。文章称,按照足协的章程,中国足协每4年应召开一次足代会,但是自2005年1月份召开足代会后,至今也未再召开过一次足代会,因此在2011年的年检中被定为了不合格。

  这条消息一出,中国足协立刻于下午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中辟了谣。足协称:“按照民政部《社团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社会团体应当于每年3月31日前向业务主管单位报送上一年度的工作报告,经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同意后,于5月31日前报送登记管理机关,接受年度检查。所以,2011年度社团的年检工作尚未开始,报道严重失实。”

  测骨龄还在搞猫腻?

  前两天,中国足协在广东英德和广西梧州两处训练基地对1997到2000年龄段球员进行骨龄测试。结果,故事多多,而中国足协也自然被传闻找上了。

  骨龄测试中暴露出的问题肯定和作假有关。在为期3天的骨龄测试中,年龄造假问题再次被摆上台面。除了依然有教练让球员用醋泡手,希望用土办法软化球员骨骼达到减少骨龄的做法外,更改户口本的情况也依然存在。而某些小球员在被追问一些关于年龄的问题时更是前后矛盾,自己的谎话都无法说圆。

  于是质疑声再起,很多人对于足协能否公正对待骨龄测试一事也存有疑问。对此,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明确表态:“通过网络和一些其他途径,我也听到了骨龄测试存在弄虚作假的消息,也有一些球员家长到我那里举报,我们都会很认真地对待这些问题。只要有证据确实证明造假了,我们肯定不会姑息。”

  另外,戚军也表示虽然造假情况依然存在,但是相比较于去年,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今年的测试情况比去年好多了。”

  管办分离 自说自话?

  管办分离已经酝酿了很长一段时间,而根据中国足协的时间表,在今年上半年,这件事情就会落听。事情已经箭在弦上,但是中国足协的长官作风却引来了争议。不得已,足协又得出来辟谣。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春节前中国足协已经拟好有关职业足球管办分离的计划“草案”,并下发到各俱乐部。不过足协的要求“苛刻”了一点,他们只给了各俱乐部3天时间给予回复。对此,几乎所有俱乐部都认为足协这样的做法稍显草率。

  对此,中国足协赶紧和俱乐部进行了沟通。足协领导反复强调,这次的管办分离是非常慎重而且严肃的。足协会尊重各俱乐部的意见,并邀请各俱乐部的代表出席讨论会,听取大家的声音。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