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乒乓东南亚资格赛落幕 李佳薇詹健成第三人

2012年02月06日22:4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乒乓好手詹健和李佳薇昨天在奥运会乒乓球东南亚资格赛决赛中,双双成为男女组别冠军,为新加坡参加今年伦敦奥运会男女团体赛取得第三个名额。

  首次代表新加坡出征大赛的詹健,在曼谷举行的这项东南亚资格赛中发挥水平,轻松以4-0(11-7、11-8、11-6、11-5)击败印尼选手菲奇。

  詹健受访时雀跃万分,“我现在非常开心,毕竟来到新加坡打球很不容易。这次有这个(参加奥运会)机会,对我来说绝对是个极大的鼓励。

  “这算是我第一次打东南亚地区的比赛,所以一开始不是那么熟悉,还好最后有打开,打得也比昨天来得好。眼前重要的就是继续为接下来几站公开赛努力拼搏,这些比赛对我们来说都非常关键,所以我稍后还是要把心情放下来,重新出击。”

  目前世界排名48的詹健,在较早前的半决赛中同样也以4-0(11-7、11-8、11-3、11-5)轻取越南好手陈俊雄。

  国家男队总教练杨川宁对詹健这次的表现表示赞赏。“詹健这两天整体发挥正常。以他的实力来说,要跟其他东南亚选手对打,主要还是在自己的心态上打仗而已,毕竟他的球技比其他选手更强一些。这次面对之前没有碰过的对手,所以赛前还是不断跟他聊,让他更有自信。

  “詹健是个经验老道的运动员,只要在下来的公开赛中多灌输一些东西,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这个任务完成后,杨川宁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会为选手制订更多针对性训练。“在仅剩的几个月里,希望能透过各个公开赛来发现问题,然后拿出来讨论,以及在两次的封闭训练中一一解决。”

  曾代表新加坡出征三届奥运会的李佳薇在女子决赛中也不负重望,顺利以4-1(11-6、11-4、8-11、11-7、11-6)击败东道主好手南塔娜,第四度为自己争取在奥运会中亮相的机会。

  李佳薇(世界排名第14)说:“我想这次能有好的表现,多少是因前一段的训练比较扎实,心里也一直有目标,就是到球场上把球技发挥出来。赛前对各种困难的准备,也有一定的帮助。

  “这次参加奥运会的感觉跟前几届非常不一样,毕竟这次我是在生完了小孩,复出后所争取到的机会。所以这次奥运会的经验绝对是一种锻炼。”

  国家乒乓队领队郑汉聪表示,现在确定了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名额后,接下来的训练计划将可更加明确。

  他说:“接下来的训练计划和比赛会以这六人(高宁、杨子、詹健、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为主,加强团体、单打及双打项目的实力,尤其是在双打这一部分。男女队的团体排名非常重要,尤其是男队(目前世界团体排名第9),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郑汉聪认为,詹健的加入对新加坡男队在奥运会的助力很大。“詹健本身是位非常有经验的选手,毕竟他在中国国家队呆过几年,他的加入能让我们在排阵上有更多不同的变化。从技术上讲,他在单双打方面都打得好,到时必定能为高宁分摊不少压力。”

  郑汉聪也提到,接下来几个月的备战是关键,乒总会妥当安排。

  “我们会根据球员的打法来聘请不同的陪练员,可能会包括其他国家的选手,长期短期的都有。此外,我们也会注重球员的心理调整,例如这次的东南亚资格赛就有心理辅导员随行,希望透过心理辅导加强球员的抗压能力。毕竟,到时大型运动会所要面对的压力,绝对远比公开赛多很多。”(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