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诸强

火箭德国夺冠结束29个月冠军荒 个人第23次捧杯

2012年02月07日03:28
来源:新京报

  昨晨,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尘埃落定,“火箭”奥沙利文在形势岌岌可危的情况下上演惊人逆转,以9比7击败马奎尔,赢得职业生涯第23个排名赛冠军,并结束个人长达29个月的大型排名赛冠军荒。

  这次夺冠,让人们看到那个天赋过人、恃才傲物、特立独行的奥沙利文又回来了。

  登顶

  “火箭”紧张了一头汗

  本报讯 自2009年上海大师赛夺冠以来,“火箭”连续29个月中始终未能升空。德国大师赛前,他的临时排名已跌至第18位。

  此次德国大师赛决赛,奥沙利文对战马奎尔。对手比奥沙利文更想获得冠军,马奎尔的冠军荒已达46个月。这场“饿狼”之争惊心动魄。上半场马奎尔唱主角,虽然奥沙利文首局便轰出单杆111分清台,但马奎尔却以单杆130分、106分和128分连扳三局。奥沙利文后半程发力,一度打出连下五局的高潮,最终以9比7逆转。

  在决赛紧要关头,“火箭”对胜利的渴求显而易见。经历了漫长的追赶,在最后一局胜利在握时,他的额头已满是汗水。奥沙利文坦言自己确实有些紧张。“我确实有些紧张。我快走到职业生涯的尽头了,我已经变了,现在任何一场胜利都让我觉得非常满足。”

  这次夺冠使奥沙利文收获颇丰,除5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外,新一期临时世界排名也随之出炉,他拿到5000个冠军积分,临时排名升至第15位。(范遥)

  大势

  反超希金斯还差两冠

  本报讯 2009年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击败梁文博,获得个人大型排名赛第22冠。恐怕谁也不会想到,“火箭”的第23冠会来得如此之晚,拖了整整29个月。

  2009年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奥沙利文的排名赛冠军次数达到22次,仅排在36次的亨德利和28次的戴维斯之后。但奥沙利文陷入低迷,直至本届德国大师赛前,仅在2010年世界公开赛打进过决赛,虽然他可以继续统治超级联赛,但在更为重要的排名赛迟迟无冠。老对手希金斯在上赛季连夺英锦赛、威尔士赛和世锦赛三项冠军,排名赛冠军次数达到24个,奥沙利文退居第四位。

  如今德国赛结束29个月的冠军荒,奥沙利文拿下第23冠,紧逼获得24冠的希金斯。考虑到后者本赛季表现一直不是很好,而后面还有威尔士赛、海南世界公开赛、中国赛和世锦赛四项排名赛,奥沙利文若能延续德国大师赛的表现,很有可能本赛季追平甚至超越希金斯,重新坐上排名赛夺冠次数第三的宝座。(范遥)

  败者

  马奎尔被比赛刺痛了

  本报讯 马奎尔功亏一篑,不得不接受大型排名赛46个月无冠的现实。同时,他也错过赢得职业生涯第五个大型排名赛冠军的机会。他对自己获得亚军并不满意。“我打得一直很好,能够再次充满竞争力非常棒,但我赢得亚军很不开心。”

  马奎尔被公认为80后的翘楚,但由于眼疾和赌球风波,他一度陷入漫长的低谷,去年才算有所恢复。新赛季马奎尔连灭强敌,德国大师赛更是神勇无敌,零封希金斯,狂扫墨菲,并绝杀英锦赛冠军特鲁姆普。只可惜决赛在大好局面下没顶住奥沙利文的反扑。

  马奎尔在赛后表达了遗憾之情,“比赛中我就有这样的感觉,我失去了比赛。比赛就是这样,如果你不能惩罚你的对手,那么比赛就会刺痛你。”马奎尔笑称,自己本来可赢得冠军的,“我想我做得非常不错,拥有一些非常好的比赛,仅仅获得亚军,我感到不高兴。”

  获胜的奥沙利文则显得很大度,他赛后不忘向马奎尔致敬,“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气氛非常棒,要向马奎尔致敬,因为他是一位顶级选手。” (范遥)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