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三大社:德约捍卫网球荣耀 李娜科娃输在统治力

2012年02月07日05: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视频-小德胜梅西获最佳男运动员 刘翔李娜错失劳伦斯


组图:2012年劳伦斯奖获奖名单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 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伦敦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举行。最终九项大奖分别归属于德约科维奇(最佳男运动员,网球)、切鲁依约特(最佳女运动员,田径)、麦克罗伊(最佳突破,高尔夫)、巴塞罗那(最佳团队,足球)、克拉克(最佳复出,高尔夫)、皮斯托瑞斯(最佳残疾人运动员,田径)、凯利-斯雷特(最佳极限运动员,冲浪)、博比-查尔顿(终身成就奖,足球)以及拉易(劳伦斯公益奖,足球)。颁奖仪式后包括美联社、法新社及路透社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对本次颁奖做出了点评,在他们看来,德约科维奇的获奖证明了网球在劳伦斯奖上继续保有无与伦比的统治力,而李娜和科维托娃的落败则证明了两人各自在统治力上仍有不足。

  美联社:一年三满贯助德约首夺劳伦斯奖

  美联社的文章提到,在竞争激烈的最佳男运动员比拼中,新科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德约科维奇凭借豪夺三座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出色表现力克梅西、维特尔和博尔特在内的诸多竞争对手,首次夺得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德约科维奇曾于2008年和2009年两度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新人奖提名,但直到今年才首次被提名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整个2011赛季,塞尔维亚人的表现都十分出色,他创造了70胜6负的惊人战绩,拿下了包括澳网、温网和美网在内的十个单打冠军,并在温网夺冠后取代纳达尔成功登顶世界第一。这样的表现足以征服了劳伦斯奖评审组。尽管梅西上赛季帮助巴塞罗那队夺得西甲、欧冠双料冠军,博尔特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独揽两枚金牌,维特尔蝉联F1车手年度总冠军,诺维茨基成为第一位赢得NBA总决赛MVP的欧洲球员,埃文斯夺得环法自行车赛个人总冠军……但最终评审组还是将橄榄枝抛向了德约科维奇。这也是继2005—2008年的费德勒和2011年的纳达尔之后,最佳男运动员奖第七次被网球球员获得。

  法新社:网球成为劳伦斯奖最大赢家

  法新社的文章指出,尽管同时获得提名的科维托娃和李娜都没能最终获奖,但德约科维奇的载誉而归还是延续了网球项目在劳伦斯颁奖典礼上的强势表现。过去几年间网坛名将在劳伦斯奖现场风光无限,瑞士名将费德勒和比利时红土女皇海宁曾经在同一年包揽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四次夺冠的记录也与美国冲浪运动员凯利-斯雷特并列位居榜首。纳达尔上赛季凭借单赛季三满贯的表现首次夺得最佳男运动员奖,而克里斯特尔斯也凭借着2009年底强势复出的表现斩获2010赛季最佳复出奖。一系列的获奖情况证明了网球这项曾经被认为是富人运动的项目正在全世界内展现其非凡的影响力。

  路透社:统治力不足致科维托娃与李娜落败

  路透社的文章着重分析了科维托娃与李娜在竞争最佳女运动员、最佳突破奖上失利的原因,文章指出,相比于最终获奖的切鲁依约特与麦克罗伊,在整个赛季综合表现上的统治力不足是两位网坛女将最终铩羽而归的重要原因。切鲁依约特在2011年的大邱世锦赛上夺得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是世锦赛上最闪亮的明星之一。此外在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女子5000米比赛中,切鲁伊约特以14分20秒89创造了新的肯尼亚及英联邦国家纪录,同时她还获得去年世界越野锦标赛女子成年组金牌。而麦克罗伊在美国公开赛上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重要锦标赛冠军后,也保持了相当高水平的竞技状态。相比于他们整个赛季的完美表现,李娜在下半年的低迷与科维托娃尚显稚嫩的成就还显得略有不足。

  (Alse)

相关新闻:

·小德获最佳男运动员 刘翔李娜饮恨凯利追平纪录
·切鲁依约特力压科娃泽穗希 当选最佳年度女队员
·巴塞罗那力压日本女足 获2012劳伦斯最佳团队奖
·劳伦斯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
·劳伦斯-麦克罗伊力压李娜 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
·高尔夫元老克拉克力压刘翔 获劳伦斯最佳复出奖
·博比-查尔顿获劳伦斯终身成就奖 拉易获公益奖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