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际学生冬令营进行轮滑交流 感受"绕狮城一圈"

2012年02月07日07:1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中国轮滑协会消息,为了让在校的中学生体验时尚动感的轮滑运动魅力,感受“狮城”的美丽,新加坡国家轮滑协会和成都锵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成都市三原外国语学校,2012年轮滑体验营(新加坡站)”的活动。让孩子们积极参与赴新加坡的“运动文化体验之旅”,在新学期到来之际,感受夏日的阳光,让孩子们的自信心和身体都充电满满。

  2012年的春节刚过,这群来自成都市三原外国语学校中学部的34个孩子就踏上了赴新加坡的国际航班,参加为期5天的轮滑冬令营活动。营员的年龄介于13-16岁之间,分别是初一至高一的学生。 大都不具备良好的轮滑基础,但他们有信心在经过几天的专业培训后,可以更深刻的了解这项运动,并学会正确的滑行姿势,努力完成最后一天的10公里越野挑战!

  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参加轮滑的专业培训。为保障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新加坡国家轮滑协会派出了最强有力的教练员团队,他们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水平分层次进行辅导工作。短短的几天,孩子们根据教学内容学会了如何正确穿戴护具和轮滑鞋,学会了正确的摔跤要领,学会了刹车……在滑行的时候,大都经历了从紧张到放松到自如的过程,教练员们一直尾随在滑行队伍的中间,穿插着辅导滑行要领和示范动作,不断给孩子们加油鼓励。教练员们采用的中英文教学也是特色之一,学生们不仅学习了轮滑技术,英文的口语水平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终于迎来了最后一天的10公里挑战!在出发前,教练员们先让孩子们做好了充足的热身运动,还再一次讲解和强调了滑行的注意事项。挑战的场地设在沿海岸线边的专用轮滑道上,协会的工作人员在事前挑选了一段路面光滑平坦的5公里距离的道路,孩子们在5公里处休息调整后折返回起点。挑战开始后,几个技术比较好的很顺利就到达了折返处休息,技术差的也在伴着不断地摔跤和教练员的鼓励声中也顽强的一步步接近了规定地点。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在最后5公里滑行中更是体现了良好的团结互助精神,互相鼓励着陪同着全部完成了10公里挑战!协会主席eddie先生更是亲临现场和孩子们一同滑行,为中新两国轮滑人的友好交流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在挑战结束后,eddie先生为所有学生颁发了由新加坡轮滑协会签章和他签名的证书并集体合影留念,为此次的轮滑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孩子们几天冬令营行程安排的非常合理。每天上午完成轮滑训练内容,午餐后在酒店的泳池里嬉戏,下午到晚上则是参观新加坡的著名景点。圣淘沙、夜游新加坡河、鱼尾狮公园、国家植物园、夜间动物园、牛车水、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和开朗阳光的形象留在了新加坡,为中新两国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发展写下了深刻的一笔。

  据悉,此次以轮滑交流为主题的国际学生冬令营在我国尚属首次。(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