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杜威李玮锋组合淡出国家队 杭州绿城仅一人入选

2012年02月07日07:2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李琛

  本报讯(记者 李琛) 如果不是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很多人都快忘了国家队还有一场无关紧要的世界杯外围赛。由于国足早已经提前出局,这场比赛也就成为了一场走走过场的比赛。国足的标志性人物杜威和李玮锋都没有入选这期名单,不出意外,他们的国家队身涯已经结束,无缘巴西世界杯也成了他们心中永远的痛。杜威昨天已经随绿城队前往日本集训。

  国足世预赛前三场小组赛,球队后防线屡屡犯错,成为国足接连失利的罪魁祸首,李玮锋和杜威的队长之争更是两败俱伤。或许是这些原因,本期的国足集训名单中,球队彻底告别了“威锋组合”。卡马乔看来要重起炉灶,重新打造新的防线体系。值得一提的是,郑智因为位置后移,将着重在防线上发挥余热,再加上郑智的入选于恒大国脚有领头效应,因此郑智暂时还留在集训名单中。

  从人员年龄分布看,在本期名单中,一共有14名当年杜伊国奥队时期的球员;3名老布国奥队时期球员(张琳芃、郑铮、吕鹏)以及宿茂臻国青队时期的三人(武磊、金敬道、彭欣力)。由于与约旦一战已无任何意义,而且比赛时间与亚冠首轮开打靠的较近,因此此次足协在国足集训备战的问题上,事先与包括恒大在内的中超俱乐部进行过充分的沟通和交流。鉴于恒大肩负着亚冠重任,而且又有不少球员将入选国足,为了便于恒大教练组实时掌握队员们的竞技状态和身体机能,足协将集训地最终敲定在了清远恒大基地。

  本期国家队名单中,杭州绿城队仅姜波一人入选,据悉,姜波将在12日从日本返回国内,参加国家队集训。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