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揭秘梅西为何难夺体坛奥斯卡 足球更适合团队奖

2012年02月07日07: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白旭)2012年劳伦斯体育奖6日揭晓了各奖项获得者。在引人关注的“最佳男运动员”竞争中,世界男子网坛名将焦科维奇最终胜出,而连续第三次获得提名的梅西却再度与这项有着“体坛奥斯卡”之称的大奖擦肩而过。

    可以连续第三年将国际足联金球奖收入囊中的梅西,为何在劳伦斯奖评选中难以胜出?

    “梅西非常优秀。但足球是一个团队运动,也许更适合最佳团队奖,”对于记者的疑问,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之一、也是该奖项评委的美国泳坛名宿马克·施皮茨谈了他的看法。

    一年一度的劳伦斯奖评选始于2000年,是世界上声誉最高的跨项目综合体育的评选奖项。它共设7个主要奖,包括最佳男运动员、女运动员、团队、突破、复出、残疾运动员、极限运动员奖。

    施皮茨表示,劳伦斯是一个综合性的体育项目评选,要兼顾到各个项目,足球运动员在其领域可以舀到影响很大的很多奖,但其他很多项目并没有。

    如施皮茨所说,从2000年至今,还从未有过足球运动员赢得过劳伦斯最佳男、女运动员称号。但曼联、法国男足、巴西男足、西班牙男足以及今年获奖的巴塞罗那队等都获得过最佳团队奖。

    而在个人奖项中,博比·查尔顿、齐达内等足坛名宿获得过终身成就奖,“外星人”罗纳尔多获得过最佳复出奖。由此看来,24岁的梅西如想也尝试一把获得劳伦斯奖的“滋味”,还需要等上许多年了。(完)2012/02/07 07: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