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曼联“死里逃生”靠裁判 争议点球判罚拯救红魔

2012年02月07日08:45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旭光

  □旭光

  早报讯 当比赛还剩下40分钟,客场作战,落后3球,对手又是像切尔西这样的豪门,恐怕没有任何球队敢言全身而退,因为其难度,并不亚于帅哥克鲁斯在碟中谍4中面临的“不可能的任务”。然而昨天凌晨英超第24轮,曼联却做到了,他们在“金哨”韦伯的帮助下,25分钟内便抹平了3球的大坑,3比3从斯坦福桥取得艰难而宝贵的1分。

  争议点球救红魔

  当路易斯的头球,被费迪南德挡了一下折射进曼联球门死角时,比分变成了0比3,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下40分钟,部分绝望的曼联球迷甚至开始提前退场。

  但真正的好戏这时才拉开帷幕,导演则是本场比赛的主裁、执法了南非世界杯决赛的英超第一名哨韦伯。他在第58分钟开始的10分钟内,连续判给曼联两个点球,让只剩下最后一丝气息的红魔缓过一口气,同时也引来了无数的口水,因为这是两个极具争议的点球。

  第58分钟,埃弗拉突入切尔西禁区右侧,在与斯图里奇对抗中被扛倒,韦伯判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点球。严格来说,两人虽然有轻微的身体接触,但仍属于正常的对抗范畴,只不过经验丰富的埃弗拉顺势倒地迷惑了韦伯。对于这个点球,切尔西主帅博阿斯也没有过多抱怨,他认为这是韦伯在为上半时漏判卡希尔铲倒维尔贝克“找平衡”。不过,这个点球切尔西原本可以避免,因为埃弗拉已经失去了传球的线路,中路跟进的鲁尼也身陷切尔西3名队员的包围之中,即使皮球勉强传过去,也很难有起脚的机会。

  真正引起切尔西怒火的是10分钟之后的第二粒点球。维尔贝克禁区内被伊万诺维奇绊倒,慢动作回放显示,当时伊万已经收回了脚,尽量避开维尔贝克,但后者主动绊到了伊万脚上,并且“夸张地”摔倒,这是很明显的一个假摔,依韦伯的水平不可能看不出来 ,但他在犹豫了一下后,仍然指向了点球点。博阿斯说:“这个点球太勉强了,是维尔贝克的腿碰到了伊万诺维奇,你不能那样就吹点球。”

  算上上轮两个点球击败斯托克城,曼联已经连续获得4个点球,创造了英超历史,说他们没有受到裁判“照顾”,恐怕谁也不会相信。随后,趁着切尔西军心大乱,埃尔南德斯为曼联打进了第三粒进球将比分扳平。如果没有这个进球,很难说韦伯不会再“莫须有”地判给曼联第三个点球,真那样的话,曼联又将创下一项纪录:单场比赛获得3个点球。

  其实,切尔西在与曼联的比赛中被黑,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本赛季首次遭遇,坐镇主场的曼联利用两个越位球,以3比1击败了切尔西,也难怪博阿斯会长叹“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韦伯也属“曼联系”?

  同样光头的韦伯,被公认为继意大利“光头裁判”克里纳之后欧洲最好的裁判,这从他在2010年连续吹罚了欧冠决赛和世界杯决赛便可见一斑。但是,他也一直被认为是“曼联系”的一员,素有“曼联御用裁判”之称。

  在英超赛场,韦伯已经不是第一次偏向曼联了。上赛季,利物浦便在英超和足总杯赛场两次对阵曼联时遭遇韦伯“暗算”,事后,利物浦球员巴贝尔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PS图片,给韦伯穿上了一件曼联球衣,最终,巴贝尔被罚款1万英镑。此外,在韦伯英超吹罚的54个点球中,曼联获得了9个,是最大的受益者。

  而这一次,曼联再度成为受益者。凭借韦伯的误判,曼联在客场获得了宝贵的1分,暂以2分之差落后于同城死敌曼城。如果最终他们能够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韦伯也应该属于“功臣”之一。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