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孔塔多服瘦肉精禁赛两年 剥夺环法自行车赛金杯

2012年02月07日08:20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6日宣布,对在兴奋剂检测中呈阳性的西班牙自行车名将阿尔博托·孔塔多给予禁赛两年的处罚,并剥夺他在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获得的金杯。

  孔塔多是在2010年环法赛中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的,他将无法参加2012年的比赛。这位著名选手于2010年8月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品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但随后于2011年2月,被西班牙自行车联合会宣布处罚无效,这个翻案震惊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和国际自行车联盟,这两家国际组织将此案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29岁的孔塔多宣称他体内的瘦肉精是因为吃了被污染的牛排所致,纯属误服,自己不应受到处罚。这种解释被西班牙自行车联合会接受,却被国际组织驳回。

  这个兴奋剂事件对世界自行车坛是又一个沉重打击,15年来,世界车坛一直陷入兴奋剂丑闻和争端中,环法自行车赛事就冒出多起兴奋剂丑闻。

  这个事件经过了一年多的争执和反复,如今迎来了国际仲裁法庭的判决,但孔塔多依然有30天的上诉时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