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 2012超级碗|第46届NFL超级碗 > 最新动态

超级碗美国人的“春晚” 比总统大选收视率还高

2012年02月07日10:1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能在超级碗上表演,是一个在美国中西部出生的女孩儿时的梦想。”这是美国摇滚乐天后麦当娜向全美的宣告。北京时间昨晨,当她站上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卢卡斯石油球场的舞台,终于在53岁时实现了她儿时的梦想。这就是美国人的“春晚”超级碗——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冠军总决赛。

  在美国,橄榄球被称为美式足球,享有“国球”之誉,其联赛是美国四大职业联赛中影响力和号召力最大的。超级碗比赛在每年2月的第一个周日举行, 这一天的结束也标志着整个赛季的结束。

  与NBA全明星周末类似,在超级碗比赛这一天,除了两支球队争夺冠军外,还要举行球迷欢庆活动,一些著名音乐家和流行歌手在赛前或中场休息时要尽情演出,这一天被称为“超级碗星期天”。

  平均票价4200美元

  哪个电视节目能让比总统大选投票人数还多的美国人死死守在电视机前?超级碗。美国人每年的生活用水最高峰出现在什么时候?超级碗的中场休息时。

  平均票价4200美元,贵吗?问题是,你想买,还买不到。能够购买到普通的实名制坐票多半是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人。

  美国人在超级碗期间吃鸡翅,就像中国人在大年三十吃年夜饭一样,是传统习俗。每年,在超级碗比赛前的星期五,费城体育广播频道要组织一场“鸡翅碗”大赛:埋头飞速啃鸡翅,但不许打嗝,吃到最后谁吃得最多谁就是冠军。据统计,本次超级碗期间,美国人约消费了12.5亿只鸡翅,薯片消耗量也达到了1.4万吨。

  NBA也只能靠边站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年都在白宫设一场观战派对。科比、詹姆斯这些NBA巨星,只能当个超级碗的普通粉丝。超级碗期间,其他体育赛事统统靠边站。

  今年的超级碗比赛于北京时间昨晨7点半揭幕,NBA昨天就只安排了两场比赛,而且全部在北京时间凌晨2点前开战。魔术队主教练大范甘迪忍不住抱怨:“为了超级碗,我们的行程支离破碎。”更倒霉的是,魔术在客场挑战步行者的比赛前订不到酒店房间,不得不先飞到辛辛那提住上一晚,比赛当天再飞往印第安纳波利斯。NBA工作人员无奈劝慰大范甘迪:“忍忍吧,一年也就这么一天。”要知道,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也为了超级碗而推迟开幕。

  在许多美国人眼里,NFL的球星是全世界最性感的男人。

  世界上最吸金的模特吉赛尔·邦臣,甘愿同好莱坞巨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曾主演《泰坦尼克号》)分手,嫁给了NFL最炙手可热的四分卫、爱国者队的汤姆·布雷迪。布雷迪和邦臣这对夫妇,是《福布斯》杂志评选的世界最高薪夫妇,两人的年收入有7600万美元,是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夫妇的一倍多。两人的新闻,是美国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今年的超级碗比赛前,《纽约邮报》刊登了邦臣写给亲友的信,邀请他们为丈夫布雷迪鼓劲加油,堪称赛前的最大花边新闻。(晨综)

  本报讯 央视体育频道在2010年曾直播过超级碗比赛,不过今年的超级碗并未进入直播计划。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我们之前尝试过转播。但很多普通观众根本看不懂,收视也不好。所以,今年我们就没有购买转播权。”

  19 超级碗比赛日的美国媒体直播时间。美国媒体连续19小时进行全程直播。

  4200 超级碗一票难求,平均票价被热炒到4200美元,折合人民币26500元,而包厢票的订金都要超过20万美元。

  13000 今年超级碗比赛举办地印第安纳波利斯共有13000间酒店房间,早已被预订一空,价格是平时的17倍。

  1.61亿 今年的超级碗吸引了全美约1.61亿的观众,占全美一半人口,创下历史新高。

  2.5亿 去年11月,本届超级碗的电视直播广告就全部售罄,全部70个广告位的最低价格为350万美元,创造了2.5亿的电视直播广告收入,这些广告播放时间大多只有30秒。贝克汉姆半裸身着某品牌内裤的广告出现在了本届超级碗赛中,而姚明代言的某信用卡广告曾在2003年的超级碗比赛中出现。

  4.25亿 在《福布斯》体育品牌价值排行榜上,超级碗的品牌价值高达4.25亿美元,而排名第二的夏季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加起来才3.7亿美元。

  数说超级碗

  制图 童胤文

  美式橄榄球,是在类似足球场大小的球场上,队员们通过层层推进将球带到对手的“达阵区”,或是射门得分的一个比赛项目。进攻方有四次进攻机会向前推进十码,每次机会称为一个“档”(down)。当进攻一方成功在四档内累计推进了十码(或超过),便可再次获得继续进攻的四档。一场标准的比赛进行四节,每节15分钟,比赛结束时得分较多的一队胜出。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