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谢菲联队长赴河南建业试训 外援最快本周内敲定

2012年02月07日10:22
来源:东方今报

  还有一个月零三天,新赛季中超就将鸣锣开战,建业引援进展如何,备受中原球迷瞩目。目前,建业仅引进洛阳籍小将王昊智,其他位置尚未添补新丁。建业引援还要忍到何时?一位俱乐部人士昨天对此作出解答:“俱乐部正加紧跟意向球员联系,外援方面估计本周内就有眉目。”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谢菲联队长到队试训

  昨天,建业阵中出现了一张陌生面孔,经记者打听,原来他是成都谢菲联球员李钢。李钢5日抵达建业营地,昨天正式随队试训。

  李钢在成都队中曾担任队长,这位27岁的中场球员调度拦截能力强,还有一脚远射功夫。据悉,李钢目前已经结束与成都谢菲联的合同,是一名自由身球员,之前他曾前往升班马广州富力进行试训,但没有被富力留用。

  除了李钢以外,还有来自江苏舜天的张可随建业试训。今年同样27岁的张可身高1.78米,曾经在长沙金德和江苏舜天效力,场上司职右后卫。与韩国光州FC的热身赛中,司职边后卫的张可代表建业队踢了半场比赛,表现还算不错。

  从两名试训球员的场上位置来看,张可可弥补建业边路防线人手不足的短板,而李钢则对丰富建业中场厚度有一定帮助,可以说属于维斯雷恩青睐的类型。不过他们能否顺利加盟建业,还要取决于试训期间的表现。

  ●外援最快本周内敲定

  随着联赛开打日益临近,中超各队引援纷纷提速。辽宁宏运日前宣布塞尔维亚现役国脚特里夫诺维奇加盟球队,大连阿尔滨也拿下了前巴西国脚、曾经效力巴萨的罗申巴克……这些消息提醒着建业,该是加快引援步伐的时候了。

  “目前我们跟几名外援随时保持着联系,如果谈判顺利的话,不排除本周内有外援来郑州接受医院的例行体检。”一位内部人士昨天透露了建业引援最新进展。那么,前来郑州的外援是否包括外界传闻中的洪都拉斯国脚查瓦兹?这位人士未置可否,只是表示“查瓦兹只是我们接触的众多外援中其中一个”。

  就在建业队忙着找外援的同时,也有人主动找上门来,昨天就有一名法国后腰到海埂接受试训。因为刚刚到队,这名外援没有随队训练,只是单独在场边调整。

  往年的这个时候,昆明几乎成为众多试训外援的“集中营”,在海埂基地经常能看到经纪人带着形形色色的外援在各队之间来回奔走,推销外援。这两年中超球队对外援要求越来越高,试训外援受欢迎程度已今非昔比。因此,法国后腰要想征服眼光挑剔的维斯雷恩,难度恐怕很大。

  ●建业两将入选卡家军 尽管国足已经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出局,但卡家军的使命仍没有结束。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新一期国足名单,建业仍有两人入选,曾诚和赵鹏被卡马乔钦点入队。

  从这份名单来看,卡马乔并没有如外界想象中那样大量起用新人,除了李玮锋和杜威两名队长淡出以外,其余大多数均为老面孔,只有上海东亚的武磊和沈阳沈北的金敬道算是新人。“恒大帮”占据了本届国家队半壁江山,竟有8人入选。而建业队的两名国家队常客赵鹏和曾诚也再度入选。

  自顺利续约建业后,赵鹏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不仅无法随队正常训练,且连续缺席球队几场热身赛。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建业铁卫伤势基本痊愈,昨天已开始随队合练。随着李玮锋和杜威的告别,赵鹏与曾诚有望升为国足主力。由于主力门将杨智和替补门将张烈相继受伤,曾诚将与辽宁的张鹭和杭州绿城的姜波争夺“国门一号”。

  本月12日,赵鹏将与曾诚一起前往广东清远,随国家队备战23日和科威特的热身赛以及29日与约旦队的最后一场20强赛。值得一提的是,建业队13日也将结束昆明春训转赴广东拉练,届时建业有望和国足碰面。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