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恒大八人入选新国足名单 “峰威”告别开启更替

2012年02月07日10:37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月6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名单中广州恒大队有多达8人入选,恒大队冬季转会引进的三位新援赵旭日、秦升、彭欣力都入选了最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而李玮锋和杜威这对“威锋”组合则与国家队告别,似乎表明国家队的新老更替工作已经开始。

  把“威锋组合”拿下,卡马乔看来要重起炉灶,重新打造新的防线体系。从世界杯预选赛的表现来看,作为国足后防线上年龄最大的两名球员,李玮锋和杜威的落选在情理之中。

  而在本次国足宣布的名单中,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来自恒大队的两名球员冯潇霆和张琳 很有可能会搭档主力。

  随着最近两三个赛季的大肆引援,广州恒大俱乐部除了拥有几名高水平外援之外,球队当中内援的实力也明显高于其他的中超俱乐部,而郑智、冯潇霆、赵旭日、孙祥、郜林等球员则更是国足当中的中坚力量。虽然国足不可能只依靠广州恒大一家中超俱乐部,但现实情况,又使得卡马乔必须倚仗恒大队。在西班牙观看中超球队集训的卡马乔,特意拜访了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这对卡马乔来说,是个不小的改变。

  其实去年国足征战世预赛时,李章洙就曾对卡马乔的 “傲慢”表达过自己的不满:“我现是拥有国脚最多的中超俱乐部的主教练,卡马乔应该找时间和我聊聊,我会让他少走很多弯路。 ”现在卡马乔终于肯向李章洙取经了,“亡羊补牢”,还不算晚。

  南非世界杯决赛上,西班牙队首发阵容,有7名巴萨球员。本期国足名单中,广州恒大队有8人入选,也就是说卡马乔只需要别的中超球队再出一名门将及两名场上球员后,就可以凑齐一个几乎是恒大版的11人首发阵容。冯潇霆、孙祥、郑智、张琳 、赵旭日等5人的入选,可以看出卡马乔几乎想把防线完全交给恒大。将国足集训地点放在恒大基地,为恒大国脚专门推迟三天的集结时间,给恒大队更多的重视,是目前卡马乔最务实的选择。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