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诸强

火箭打破二十九个月冠军荒 冠军奥沙利文回来了

2012年02月07日10:54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我已经36岁了,已经快走到职业生涯的尽头,如果下赛季我不打球了,起码这次证明我还能打出最顶级的水平,再也没有人会说:因为他不行了,所以放弃了。”昨天清晨赢得德国大师赛冠军,奥沙利文发出如此感叹。9比7逆转战胜马奎尔,“火箭”打破了长达29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其实,他是带病作战的,从去年12月开始,腺热病一直折磨着他……

  打破29个月冠军荒

  过去29个月,他频繁炮轰国际台联,他常常流露“退意”,他屡屡退赛成了“退赛王”,人们说,他是因为日薄西山了才会如此“刺头”。

  也许,对于奥沙利文这种天才来说,只要足够专注,成功就不难求。昨天,夺得职业生涯第23个排名赛冠军,他擦了擦额头上沁出的汗珠,归来的王者接受球迷的欢呼,“我已经36岁了,已经快走到职业生涯的尽头,因此每一场胜利都是非常美妙的。不管在哪儿,抓到一场胜利都很了不起。说真的,我一直在想:自己能否再夺一项排名赛冠军?我很高兴,我还是有竞争力的。”

  之前,奥沙利文已经跌出前16名,这个冠军头衔帮他将临时排名提升到第15位,”我不确定能否保得住前16名,我享受这一刻,能赢球太开心了,不管能不能直接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我都要记住这个伟大的时刻。”

  腺热病折磨“火箭”

  离开斯诺克的念头,仍旧令“火箭”纠结,“如果下赛季我不打球了,起码这次证明我还能打出最顶级的水平,再也没有人会说:因为他不行了,所以放弃了。”他常常想要退役,一是因为不愿东奔西跑错过见证儿女成长的时刻,二是自己的身体健康真的出了问题。

  “这周我一直在和腺热病作斗争,有时候在场上感觉整个人都是僵硬的。”奥沙利文吐露了病情。腺热病又叫传染性单核白细胞增多症,属于病毒感染,临床症状是发烧、咽喉炎、淋巴结肿大,网球天王费德勒也曾被这种病症困扰。

  奥沙利文是在去年12月初染病的,但他却从一项比赛征战到另一项比赛,“实在没有时间休息。腺热病是没办法治好的,除了休息没有别的办法。我得顺从身体的需求,我看了两位医生,他们都和我说这很严重,让我小心,一旦加重,可能得花很多年康复,我可不想这样,我还要享受生活呢!”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