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辽足三将沈北小将入选国足 张鹭:奔主力位置去

2012年02月07日11:08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竞超)为了备战与科威特的热身赛以及和约旦的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最后一战,国家队将于12日再次集结。

  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足名单。辽宁宏运队的于汉超、杨旭、张鹭赫然在列,刚刚加盟沈北荣盛队的金敬道也首次入选卡马乔的国家队。

  毫无疑问,于汉超在国家队的地位最为稳固。凭借在联赛和20强赛的优异表现,于汉超在和于海、冯仁亮的竞争中已经处于优势,未来几年他势必会成为卡马乔国家队中重要一员。杨旭一段时间以来,在国家队的地位并不稳固,这主要是由于国家队的战术让他并不太适应。不过,随着杨旭和卡马乔的沟通和了解增加,他在国家队的位置会越来越稳固。

  相比之下,守门员张鹭面对的竞争更加激烈。由于杨智、张烈均因伤缺席,张鹭将和曾诚、姜波竞争主力位置,虽然困难不少,但张鹭赢得出场机会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张鹭说:“毕竟时隔一年多了,再次入选肯定是全力以赴,好好表现,肯定是要奔着主力位置去的。”

  除此之外,刚刚转会到沈北荣盛队的国青队长金敬道也首次入选了卡马乔的国家队,1992年出生的他是本届国家队里年龄最小的一位。

  名单特点

  这届国足新人扎堆

  晨报讯(记者 刘竞超)在这份国足名单中,已经34岁的李玮峰没有入选,年龄最大的是31岁的郑智,而6名1989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入选,也说明了卡马乔的意图:锻炼队伍,着眼未来。

  在这6人中,广州恒大的张琳芃和山东鲁能的郑铮都算是国家队的常客,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队两人都有不错的表现。而大连实德的后卫吕鹏和刚刚转会到广州恒大的彭欣力在去年的联赛中也有优异的表现。相比之下,上海东亚的武磊和沈北荣盛的金敬道去年打的都是中甲联赛,仍需要通过比赛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