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蒂加纳钦点英国国脚厄普森 世界杯曾破德国球门

2012年02月07日01:10
来源:东方早报
马修·詹姆斯·厄普森
马修·詹姆斯·厄普森

  早报记者 宋承良

  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德大战中,为三狮军团打进唯一进球的后卫马修·厄普森成为申花中卫引援最新追逐目标!法国当地时间6日早晨,法国媒体《footmercato》爆料,申花主帅蒂加纳点名要求这位现效力于英超斯托克城的英格兰前国脚加盟球队。这个消息昨晚得到了申花海外引援小组的证实,“的确正在操作相关事宜,算上租借费和年薪,引进厄普森的费用,至少要400万欧元。”如果厄普森能够加盟球队,申花将在新赛季拥有一条英超中轴线。

  南非世界杯曾进球

  从最早法国《队报》曝光阿内尔卡有望加盟申花以来,申花新赛季外援引进工作,就成了众多外媒关注的焦点。先是阿内尔卡、乔尔、德罗巴等锋线绯闻对象,随后是古蒂、小罗、卡卡等前腰人选,如今随着申花投资人朱骏表态急需中卫,后防线人选又成了追逐焦点。葡萄牙前国脚梅拉和喀麦隆国脚巴松的名字先后被曝光,不过梅拉在和萨拉戈萨解约后始终不愿意答应申花试训请求,转会暂时陷入僵局,巴松和申花转会谈判破裂,喀麦隆人冬季转会最后一刻,被俱乐部租借到狼队。

  5日申花方面曾表示,除了梅拉外,俱乐部还瞄准了英超和西甲现役球员。昨天英超现役球员的名字被“破解”法国媒体《footmercato》透露,前英格兰国脚厄普森成为申花最新目标。“申花主教练蒂加纳对于英格兰球员厄普森很感兴趣,希望他能够加盟申花和阿内尔卡并肩作战。”文章指出,阿内尔卡和蒂加纳的到来仅仅是一个开始。德罗巴转会上海申花成功的话,他将成为世界上年薪最高的球员。如果前皇马副队长古蒂被主帅蒂加纳拒绝,那么上海申花的下一个目标很可能就是厄普森。

  出生于1979年4月18日的厄普森出道于卢顿,1997年被温格以希望之星签下,但他没能立足于一线队,先后被租借到诺丁汉森林、水晶宫和雷丁。2003年以300万英镑加盟伯明翰后,厄普森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成为英超顶级中卫之一,2007年转会西汉姆联后,厄普森以队长身份入选英格兰国家队,2010年南非世界杯,厄普森代表英格兰在1/8决赛中出战德国,并取得进球。之后的一个赛季,铁锤帮成绩大幅度滑坡,赛季后降级,厄普森也在2011年夏季转会加盟斯托克城。

  本赛季在英超出场7次

  厄普森在转会斯托克城队时曾经表示,“能够参加欧联杯,是我选择来到这儿的主要原因。”很快厄普森就在资格赛与图恩的第二场比赛中取得进球,帮助球队4比1取胜。不过在英超赛场,厄普森并没能成为主力,两位身高近2米的球员,前曼联青训球员肖克罗斯和前蓝军中卫胡特牢牢占据“天空城”防线,厄普森只能和另外一位英格兰前国脚伍德盖特竞争第一替补名额。截止到最近一轮联赛,厄普森本赛季只在英超出场7次。英国《镜报》近日披露,厄普森在斯托克城过得很不开心,他正在认真考虑自己的出路。

  “对于厄普森的情况,我们还是比较了解的,毕竟他年龄大了,因此斯托克城的主教练选择两名年轻的高个中卫打首发,很正常。不过由于他们两线作战,厄普森参加了不少欧联杯比赛,他状态保持得还算可以。”申花引援海外小组负责人昨晚在谈到厄普森时表示,“他有一定的进球能力,当然我们这方面也没有太多期待值,只要能够帮助球队稳固后防线就可以了。现在我们正在和那边接触,这种级别的球员,想要最终加盟,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尽管冬季转会市场2月1日已经关闭,但这个转会市场只是针对欧洲俱乐部之间的交易,也就是说,只要申花、斯托克城和厄普森三方谈妥,这位前英格兰国脚就能即刻加盟申花。申花方面了解到,厄普森目前在斯托克城的年薪为200万欧元左右,“让他来中国踢球,肯定得要多加点薪水,否则人家没道理过来的。再加上租借费和一些其他相关费用,保守估计,厄普森过来踢一年的费用,要达到400万欧元。”相关知情人士透露。

  如果厄普森能够顺利加盟申花,他将和阿内尔卡再度成为队友,共同组成一条来自英超的中轴线。从梅拉到厄普森,申花两位外援中卫候选人,无一不是名气和实力兼备,“这种级别的外援,放在以前根本不敢想象。现在有了阿内尔卡后,我们也完全相信,投资人可以为球队带来一位大牌中卫。”有球迷在申花官网论坛上憧憬道。

  个人档案:

  英文名:Matthew Upson

  生日:1979-04-18

  场上位置:中后卫

  身高:185厘米

  体重:72公斤

  惯用脚:左脚

  国籍:英格兰

  参加大赛:2010年南非世界杯

  代表国家队:出场19次,进1球

  现效力球队:英超斯托克城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