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CBA广东宏远独孤救败 夺11连胜锁定常规赛冠军

2012年02月07日13:42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张勇

  广东一骑绝尘,诸强望尘莫及。2月5日晚,在朱芳雨的率领下,广东宏远以111∶97轻取同城对手东莞队,豪夺11连胜的同时,提前4轮便锁定了本赛季常规赛的冠军。在新疆、八一、江苏等传统豪强纷纷变身鱼腩的映衬下,谁能挑战广东,依旧仍是CBA留给广大球迷的谜题。

  “这个赛季,新疆队绝对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广厦、北京的实力也很强,广东队不舍得花钱引进强力外援,日子未必好过”。2011—2012CBA联赛开战之前,随着NBA大腕的纷纷拥入,在分析冲冠的前景时,尽管贵为卫冕冠军,但广东宏远却并未被人看好。第3轮不敌北京,第5轮爆冷负于青岛,广东队新赛季开局的疲软,多少也验证了这样的观点。此时,与阵容鼎盛的新疆,战绩惊人的北京相比,6冠王广东的表现确实难以令人兴奋。

  然而,一时的绚烂终会归于平静,真正的强者总会浮出水面。随着联赛的进行,凭借国内球员的超强实力,全队发挥的日渐稳定,广东队的战绩直线上升,不但很快便夺回了榜首的宝座,更在第18轮客场惜败浙江稠州银行之后,一口气迎来了一波11连胜,迅速拉开了与其他球队的差距。谈到这其中的玄机,主帅李春江一脸淡然地表示,“虽然遭遇开局不利,但是我们心态更好,伤病也调整得不错,整体的东西体现得挺好的。”

  朱芳雨也是毫不含糊地表示,“我们比对手强的地方,主要还是整体发挥吧。我觉得,我们国内球员发挥还是比较稳定,不一定是依靠两个外援。为什么其他球队有大牌球员都赢不了,这是因为他们其他球员都不好使,外援都把球投了,其他人没有整体的发挥。两个好的外援可以赢一些比赛,但是不可以赢所有的比赛。”

  与广东的底蕴深厚,稳定平实相比,他们的对手却是自乱阵脚。近3个赛季,新疆队连夺3次亚军,扮演着广东头号挑战者的角色。本赛季之初,新疆队更是不惜重金,请来国家队主帅邓华德,引进NBA悍将马丁等多位强援,风头之盛令人羡慕。但他们至今的战绩仅为16胜12负,仍需要为一张季后赛门票苦苦拼争。究其原因,都是折腾惹的祸。没有建成真正职业的俱乐部之前,就想要一支能夺冠的职业球队,实在是过于想当然啊。

  新疆自己不争气,状态起伏不定的北京也是难成大器。毕竟,马布里虽好,但论内线实力,防守韧性,北京队距离一支真正的强队还差距甚远。提前4轮锁定常规赛冠军,不出天大的意外,季后赛战罢,广东队还将提前锁定总冠军。正如一位国内篮坛名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言,“现在的国内篮坛,还没有一支球队能真正击败广东。如果不重视年轻球员的培养,甚至很长一段时间内,挑战广东都将会是奢望。”

(责任编辑:宋小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