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青岛中能备战

中超主场唯青岛不合格 亚冠名额削减与中能有关

2012年02月07日14:18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新帅刚刚到位,内外援还在紧张选择中,然而中能俱乐部却又迎来了一个大麻烦:为了保证亚冠联赛0.5个名额不被削减,中国足协准备拿中能队的主场天泰体育场开刀。中国足协委派了刘殿秋为首的工作组,已经开始对各个赛区进行摸底检查 ,青岛将是重点检查对象。据中国足协方面的消息,如果青岛的主场没有达到要求,将把中能的主场迁出青岛,落户淄博、潍坊等地。

  亚冠名额变成三个半,与青岛有关

  去年亚冠名额减少后,足协在当年11月中旬将“新18条”下发到各中超、中甲俱乐部,“新18条”检查的重点就是去年被亚足联扣分严重的项目。

  按照亚足联要求,一个国家顶级联赛中所有球队的硬件条件都要达到亚冠联赛标准,而非谁成为“BIG4”的一员,再临时抱佛脚进行改善。正因如此,在亚足联首次对中超各俱乐部赛场进行检查时,发现多达 11家俱乐部不符合要求。

  第二次复查时,南昌八一、大连金州、广州越秀山以及青岛天泰体育场未能通过审核。而问题最大的是中能主场天泰体育场,被点名批评。报告中,他们建议中能更换主场。

  “当时一再告诫这些俱乐部要积极整改,但大家都是一拖再拖,导致上赛季亚足联削减了中超球队的亚冠名额。”中超参加亚冠的“BIG4”成了“BIG3.5”最后晋级的球队将从资格赛打起,也直接导致辽宁队的不满退出,对此,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职业联赛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是这些不合格的俱乐部带来了负面效应,所以这次要抓典型。

  现在中超主场不合格的只剩青岛

  在亚足联此前进行的检查中,大连和南昌也未达到要求。但是本赛季,阿尔滨升入中超,金州体育场变成了两支球队共用的,因此大连市对金州体育场进行了彻底改造,目前已经基本达标 。而恒大迁往天河体育场后,不达标的越秀山体育场只是富力队的备选场地。南昌队的主场也已经迁至为七城会建造的奥体,设施完备,容纳观众数量近 6万人,也可达标。这样,整个中超主场中,不达标的就只剩下青岛中能的主场。

  “目前最让我们头痛的就是青岛赛区,前两次亚足联进行检查时都没达标过。”对于天泰体育场,刘殿秋表示,“当然青岛赛区也做了一些努力,比如说改善了训练场地,加高了看台护栏,刷新了座椅,但还是有很多方面达不到亚足联要求。”对于天泰体育场,刘殿秋总结了5个问题:“首先是运动员和裁判共用一个通道 ;其次VIP坐席没有专用通道 、媒体未设独立工作区域;再就是主客队都没有设置淋浴室 ;电视转播硬件要求也不达标。”

  据了解,中国足协已经安排刘殿秋、马成全等分成三个工作小组,在亚足联进行检查前先进行一次摸底考核,计划在2月中旬结束。其中青岛主场被列为重点对象。

  中能主场有可能被迁到淄博

  “现有的场地不合格,完全可以把主场换到其他球场。如果他们不换,对不起,就请他们离开去其他城市比赛。”负责联赛的于洪臣表示,“足协还会考虑出台一些规定、措施,惩罚那些在亚冠考核中拖中超后腿的俱乐部,甚至有可能对这些俱乐部实施扣除联赛积分的重罚,并且不排除取消其主场资格的可能性。”为此,中国足协为中能俱乐部提出了迁往淄博、潍坊拥有达标体育场的城市进行比赛的方案,遭到中能俱乐部的强烈反对,但是单纯反对是没用的。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已经相中淄博的亚青赛主场,并与淄博方面进行过商谈。

  “我们近期将前往青岛赛区,如果赛场没有改善,第一步先下达整改通知。在规定的期限内完不成整改,第二步将直接下达更换主场的通知书,不能因为一家俱乐部耽误了亚冠名额的分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殿秋表示,希望中能队做好最坏的打算。对此,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斌表示,整改方案已经出来了,效果图预算什么的都有,7日就去中国足协汇报。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