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首届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三月开战 实力球星聚海口

2012年02月07日21:2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今天,观澜湖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成立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并透露相关筹备工作。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博士、海口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邓小刚先生、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先生、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先生、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先生、女子欧巡赛执行董事亚历克斯•阿莫斯女士、中女职赛事(北京)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女士等赛事各方代表出席发布会。

  首届世界女子锦标赛将于3月2日至4日在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三号球场(Vintage Course)举行。据介绍,三号球场延续了十九世纪高尔夫球场经典风格,整个球场的风格清新自然,空间宽阔,自然植被丰富,人工景观也独具匠心。

  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观澜湖集团以及女子中巡赛全力打造推出的世界级赛事,世界女子锦标赛获得了女子欧巡赛(LET)以及女子中巡赛(China LPGA Tour)联合认可,拥有两个巡回赛的积分。这一赛事融合了男子世锦赛与世界杯职业赛事的特点,其全新的赛制与奥运接轨,不仅填补了世界女子高坛的空白,同时令全球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高坛。

  来自美国LPGA巡回赛、女子欧巡赛、日巡赛、韩巡赛以及女子中巡等108名实力球星都将参与这场总奖金60万美元的赛事角逐。目前,2010年女子欧巡赛奖金王南非球员莉安•佩兹(Lee-Anne Pace)已确认参赛,而女子日巡赛双冠王、世界排名第13位的中国球手冯珊珊、女子日巡赛冠军叶莉英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团体赛。另一队中国组合则由女子中巡新人王黎佳韵与内地首位女子欧巡全卡球手张玉阳搭档。

  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包括54洞个人比杆赛、54洞职业团队锦标赛以及54洞业余球手个人赛。莉安•佩兹非常期待此次的中国之行,她说:“我迫不及待地准备参加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中国是我的福地,我已经在那里赢得了两个冠军。我已经听过很多关于观澜湖的故事,那里有很棒的球场,有很好的训练设施,服务和运作都是世界级的,一切都让我很向往。”对于比赛她很有信心,团体赛和个人赛都将全力以赴。她表示将提前到达观澜湖海口,以便调整时差,但不会进行过多训练,会在观澜湖好好享受一下。

  “赛制很特别,在比赛中,我感觉不再只代表自己,还是为中国而战,非常期待与冯珊珊的合作。”叶莉英表示。作为本土球手海外征战的“先锋”,叶莉英曾于2005年闯入LPGA大满贯决赛轮,创下中国球手进军海外的历史。去年9月,叶莉英在GOLF5女子赛中胜出,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女子日巡赛冠军。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是叶莉英2012新赛季的首次亮相。

  谈到世界女子锦标赛的诞生,叶莉英表示,“对于中国球手来说,这无疑是件好事。本土球手不用走出国门就可以在国际赛场上与顶级球星同场竞技、积累大赛经验。新赛事的产生代表着中国高尔夫的进步,感谢观澜湖集团、中高协以及女子中巡的努力,期待中国球手能在这次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

  “观澜湖一直致力于通过引进顶级赛事,加快普及推广中国的高尔夫运动。我相信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的举办为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平台,在高尔夫重返奥运会的背景下,我们积极与各方分工协作,共同推动女子职业赛事的发展,为女子高尔夫的突破贡献力量。”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先生表示。

  高尔夫回归奥运为中国高尔夫提供了发展机遇,同时也带来新的挑战。世界女子锦标赛正是依托这一时代背景下诞生。“充分发挥举国体制,借助市场的力量,以奥运会为目标,以职业为重点,以女子为突破方向成为这一时代背景下中国高尔夫的发展策略。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的成立正是对这一政策的呼应,也为实现这一策略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世界女子锦标赛不仅为中国球员提供又一个国际化的竞赛平台,同时这个舞台将更大,涉及的中国球员更广,相信这一定能为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发展带到一个新的台阶。”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表示。

  “观澜湖集团总是要做世界第一,要做有全球影响力的赛事,而那时观澜湖已经有了男子世界杯,所以朱先生才提出要观澜湖办一场世界级的女子职业赛事。”女子中巡赛事公司总经理李红表示。

  世界女子锦标赛的诞生获得了各方支持,其赛制的创新与演变凝结了许多人的心血结晶。“从最初的总统杯、世界锦标赛设想,再到与奥运联系更加紧密,世界女子锦标赛的推出不仅符合中国高尔夫发展的需要,更为中国的球手提供了更广阔的国际竞技平台,我们期待世界女子锦标赛的赛场上能出现自己的民族英雄。”女子中巡赛总经理李红表示。作为2012年女子中巡的年度揭幕战,世界女子锦标赛同时也将开启中国女子职业的新赛季。

  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表示,这几年海南承办的国际行体育赛事越来越多,文化体育产业已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世界女子高尔夫球锦标赛落户海口,对于宣传海南,丰富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内涵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灵魂。

  这是一项非常有前景的赛事,从启动到正式推出仅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而且在短时间内已吸引了多家赞助商的加盟。目前已确认赞助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的品牌有官方赞助商科勒,著名汽车品牌玛莎拉蒂等。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