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惠若琪带伤上场难救主 天津3-2胜江苏

2012年02月07日21: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2月7日晚,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5轮在灌云县体育馆展开,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出战客场,最终鏖战五局以3-2险胜江苏华东有色俱乐部,五局比分是25-19、13-25、23-25、25-21和15-13,国手惠若琪带伤登场帮助主队巩固后防可惜末局未完成逆转。

  江苏华东有色女排目前战绩是五胜五负积14分,此番坐镇主场安排主攻陈亚云和翟婷丽、副攻姜倩雯和许玲俐、接应陆倩、二传李慧、自由人陈展出战,曾经是在客场以0-3(16-25、19-25和23-25)惨遭天津普利司通俱乐部零封,卫冕冠军现阶段成绩同样是五胜五负积14分,启用主攻殷娜和陈丽怡、副攻张晓婷和王宁、二传米杨、接应李莹、自由人王茜首发。

  第一局,天津王宁单人拦网建功,江苏陈亚云强攻下网失误,开局落后到0-4时主教练薛永业请求暂停。天津李莹三米线后暴扣,张晓婷拦网巩固优势到10-6,米杨发球得分扩大到15-8,尽管江苏李慧二次球偷袭打手出界连追三分,但是殷娜巧打手出界以16-11领先暂停。天津张晓婷轻吊出界被迫近到15-17时主教练刘晓明暂停,好在陈丽怡强攻直线拉开到21-16,而江苏翟婷丽发球将分差缩小到两分。在24-19局点后,天津殷娜小斜线以25-19先胜。

  第二局,江苏翟婷丽强攻打手落在界内以3-1抢占先机,天津主教练刘晓明在落后到1-5时主动暂停。在以4-8落后暂停后,天津陈丽怡强攻被拦由刘亚替换下场,后排一传再度垫飞分差被扩大到4-11。江苏陈亚云强攻落在界内以14-5巩固优势,天津张晓婷在连追两分后竟然发球下网,并且没有拦住陆倩强攻以8-16落后暂停。在改写到17-10后,江苏惠若琪替补出场加强一传,翟婷丽在拉开到23-13后发球直接得分,并且随即是以25-13扳回一局。

  第三局,天津女排开局利用对方发球下网,以及陈丽怡强攻短暂领先到5-2,不过江苏反击连番得手短暂迫近到6-7。天津女排通过强攻防反一度扩大分差到17-3,但是由于一传压力较大自乱阵脚随即被迫近到11-14。在主教练刘晓明主动暂停后,天津陈丽怡强攻和李莹跑动交叉连续被拦,江苏翟婷丽强攻打手出界迫近到14-15。好在天津李莹发球再度拉开到17-14,江苏女排强攻和拦网追分到17-19和23-22,翟婷丽更是跑动冲进以25-23完成逆转。

  第四局,天津张晓婷多回合背飞偷袭在4-4平后以6-4暂时领先,更是利用主队一传不稳由殷娜探头球命中扩大到10-6。在张晓婷背飞和殷娜强攻以16-11领先暂停后,江苏替补主攻王伟强攻小斜线迫近到16-18,不过失误又让主队落后到18-22由主教练薛永业请求暂停。江苏女排短平快下网失误,天津陈丽怡强攻命中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在天津陈丽怡强攻两度出界失误后,江苏陆倩右翼反击迫近到21-24,好在卫冕冠军一攻命中以25-21扳平局分。

  第五局,江苏许玲俐短平快打手出界,翟婷丽反击在3-3平后,迫使天津刘晓明落后到3-5请求暂停。天津女排面对李慧发球轮一攻不力落后到3-7,好在陈丽怡发球、殷娜反击和前排拦网反超到8-7领先交换场地。激战到10-10平后,江苏惠若琪再度登场加强一传,可惜翟婷丽出界落后赛点到11-14,不过拦住陈丽怡追分到13-14,最终天津女排一攻以15-13险胜。(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