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张宁:曾被队员气哭 女单无领军人是甜蜜的负担

2012年02月08日07:0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刘紫园

  靓丽女强人:平衡工作和生活是种能力

  《羽》:现在常能看见你化着精致的妆容出现在训练场和赛场,是为了让自己更美丽吗?

  张:哈哈。以前当队员时,有时间就想着多睡会儿。现在这些孩子也一样。为了多睡两分钟,恨不得头不梳脸不洗。现在我不打球了,也就不流汗了,化化妆让自己照镜子时觉得很有自信,能特别精神地去面对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别人看了也会觉得挺舒服、挺漂亮。女人都希望自己衰老得慢一点啊。所以我平时也挺注重保养的。家里瓶瓶罐罐堆了不少。年轻时哪用得着这些,总觉得一出汗啥都没有了。现在老啦,必须得注意了。而且刚退下来的时候,我还坚持锻炼,时常打打球。现在工作越来越忙,队员们也越来越辛苦,我舍不得让她们训练完了还来陪我打球。

  《羽》:姑娘们喜欢你化妆吗?

  张:我感觉挺喜欢的。她们有时还开我玩笑。比如我偶尔把头发卷一下,队员看见了就“哎呀!哎呀!”地叫。我告诉她们,只是用卷发棒弄了一下,不是真烫。她们就说,“啊!原来是假的啊”。平时我们私下里还会交流哪些化妆品好用。有一回我让王适娴帮忙带盒粉,她特认真地跟我说,“张导,你上次抹的那个太白了,我给你推荐一个好用的。”除此之外,我还会跟她们探讨穿什么衣服、用什么包好看等等。我不反对她们穿短裙、高跟鞋,我更希望她们不穿运动服时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在赛场上又喊又叫,下来之后也能很小女人的样子。

  《羽》: 您以前好像很爱收集耳环,现在还有这个爱好吗?

  张:还会收集。不管走到哪儿,只要是看首饰,我一定先去看耳环。平时我穿运动服多一些,戴的耳环多少要跟运动有点关系,比如羽毛球造型的。只有穿便装时才挑夸张一点的戴。你别看我的耳环五颜六色什么样子的都有,可是我的衣服却是黑白灰居多。因为以前有球迷告诉我,年轻人都喜欢穿深一点的、单一一些的颜色。当你特别想穿鲜艳颜色的时候,那可能就代表你已经老了。

  《羽》:教练的工作劳神费心,压力不小。您觉得作为一个女人,平衡工作和生活困难吗?

  张:我觉得女人还是应该看重家庭多一些。但我也是个事业心比较重的人。能不能平衡,关键在于你是否能分清角色,在什么位置做什么事,这很重要。进了场馆,就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回到家,就该好好做一个家庭主妇。在工作和生活中达到平衡算是一种能力吧。到目前为止,我做的还可以。

  《羽》:有人说女强人挺可怕的,野心大,攻击性强,不可爱。你怎么看待这三个字?

  张:我并不这样认为。为什么会说女强人,而不是男强人。因为男人天经地义就要强大一些。我觉得女强人没什么不好。在外人眼里,我可能是“强悍”的,但回家以后,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小女人。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甚至是耍赖、撒娇……其他女人会做的,我同样都会做。只不过外人看不到。其实很多女强人回到家都挺温柔的。我还是那句话,要分清角色。女人嘛,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才完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