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动态

国乒公布亚锦赛名单 郭跃未能入选奥运前景堪忧

2012年02月08日04:16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国乒队昨日公布了亚锦赛参赛名单,女单主力中郭跃缺席。继年初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亚两站公开赛后,郭跃再次未能进入参赛名单,她的奥运前景愈加渺茫。

  女乒上周末离京前往广东中山集训,其间她们要参加23日在澳门进行的亚锦赛。亚锦赛原定去年9月在黎巴嫩举行,但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比赛改期。

  在昨日亚乒联公布的参赛名单中,男单五虎马琳、王皓、张继科、马龙和许昕悉数在列。女单方面,丁宁、李晓霞、刘诗雯和郭焱全在名单中,第5人由削球手武杨取代了郭跃。这是郭跃新赛季第3次未能进入国际比赛大名单,此前她已缺席了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亚两站公开赛。郭跃是女乒惟一有奥运经历的球员,不过,近来状态低迷竞争力下降。去年6月第一次奥运报名中,女乒是郭焱和李晓霞。此外,丁宁去年接连拿下世锦赛和世界杯,刘诗雯也自上赛季末复苏,惟独郭跃未能有所反弹。

  过去的两个赛季,郭跃外战已有7场败绩,是5大主力中最差的一个。目前惟一能作为救命稻草的是她和李晓霞的双打,这是当今世界女乒实力最强的一对搭档。但本届亚锦赛名单中,与李晓霞搭档的是丁宁,另一对女双是郭焱/刘诗雯。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