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动态

刘诗雯:世乒赛要证明自己 心态平和助状态回升

2012年02月08日05:3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中山2月7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两年前在莫斯科世乒赛上的铩羽而归让原本势头迅猛的刘诗雯跌入谷底,经过接近两年的努力,这位广东队一姐从去年年末开始触底反弹,先是在全国锦标赛上夺得女单冠军,继而在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封后,进入2012年之后,她在匈牙利公开赛豪夺女双与女单桂冠。

  在其他竞争对手出现低迷的同时,回勇的刘诗雯以实际行动为自己重燃入选伦敦奥运会的希望。状态逐渐重回顶峰的刘诗雯在中山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先要打好本月的亚锦赛,接着力争入选世乒赛团体赛阵容,在世乒赛赛场上重新证明实力。

  刘诗雯被列入中国女乒5大伦敦奥运会候选主力,也入选了多特蒙德世乒赛女团7人重点名单。这次随队来到中山集训,刘诗雯也得到了广东队的特别“照顾”,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关怀备至嘘寒问暖,更不时捎上她最爱吃的广式点心。

  “最近整体状态正常,去年年底开始参加了一些国际比赛,状态比之前两年有所回升。”刘诗雯坦言,自从自己去年在全国锦标赛上夺冠之后,自信心得到一定的提高,心态反而更平和一些,“我要求自己在比赛中能够尽量发挥,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回升过程,希望可以保持好的心态。”

  刘诗雯始终对兵败莫斯科耿耿于怀,“两年前自己作为主力输了,希望通过两年的努力,能够在世乒赛赛场上重新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