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恒大热身4球不敌基辅 后防弊病频出以致酿惨败

2012年02月08日05:4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在马贝拉杯邀请赛的第2场赛事中以0比4不敌基辅迪纳摩,这是广州恒大在开始西班牙拉练以来的最大比分惨败,虽然李章洙的球队在比赛场上依然表现抢眼,但在对手犀利的防守反击之下,广州恒大的后防弊病频频暴露。

  广州恒大在马贝拉杯的首场比赛以1比0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从而球队士气大振。对手基辅迪纳摩在球星舍甫琴科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派出了包括阿利耶夫、米列夫斯基、亚莫伦科等球星在内的全部主力。即便如此,广州恒大依然采取进攻式打法,在场上给对手极大的防守压力。

  由于在亚冠名单中排除了保隆,广州恒大需要磨合冯潇霆与郑智的中后卫组合,荣昊和孙祥的缺席也让李章洙不得不在左后卫人选上选择了冯俊彦,他与李健华组成了球队的左右边后卫。这个尚在磨炼中的后防组合,令广州恒大在场上付出代价。在比赛29分钟和第31分钟,基辅迪纳摩连入两球,值得注意是对手的两粒入球都是通过防守反击而获得的单刀机会。

  从整个比赛场面看,广州恒大在进攻的能力不容小视,广州恒大在前场的进攻组合,孔卡、穆里奇、克莱奥组成的三叉戟,加上郜林、姜宁在边路的策动支援,保证了球队的进攻能力强大。但保隆的缺席带来极大弊端,后防即使有郑智、冯潇霆和张琳芃不断救险,亦是不容乐观。

  鉴于这场比赛是热身赛性质,李章洙可以让球队毫无忌惮地施行进攻战术,因此0比4的最终比分并不会令人沮丧,一旦广州恒大采取全力防守反击打法时,或许会出现一个更令他们接受的比分结果。这场0比4的失利也很好地给中超冠军提了一个醒,在即将开始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广州恒大更需要重视球队的整体平衡,尤其是防守球员的阵型保持和防守的注意力。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