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评论

华商报:劳伦斯小众之殇

2012年02月08日05:5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在国际化的“劳伦斯”大奖面前,中国选手败下阵来,虽然曾经的乒乓球女皇邓亚萍贵为评委,虽然羽坛大满贯林丹受邀帅气亮相,但仍然难掩中国小众项目世界冠军的尴尬,高尔夫、网球作为全球职业化程度最强的项目,一向是评委们的最爱。

  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射击,这些在历届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贡献绝大多数金牌的项目,在世界范围内却很难得到共鸣。世乒赛像是全国锦标赛,国家队PK代表各国出战的海外兵团,类似的还有羽毛球,虽然海外兵团不多,但是其他各国的青黄不接让中国难逢真正的敌手。终于在各项大赛上大包大揽的中国跳水梦之队,更是到了无人之境。诚然,这些项目的观赏性很强,乒羽的参与性更是数一数二,但国际赛场上长时间的自娱自乐,必然不利于该项目的推广。

  反观高网、田径这些被劳伦斯奖垂青的主流项目,无不以巨额奖金为噱头吸引着各国各路好手参赛,悬念丛生的比赛更吸引着全世界体育迷的目光,而更为重要的是劳伦斯奖的评委们,也有不少是这些项目中曾经的运动员,他们对于体育项目的认知也存有固有的模式。中国运动员要想在这项体坛奥斯卡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如女网金花单飞一般地加大引入职业化力度,不单单瞄准金牌而是重在普及推广,只有群众基础雄厚了才有可能推动整个项目的发展。丁潇雅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