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冠军联赛霍金斯神勇 3-2逆转马克金第五组夺冠

2012年02月08日06: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2012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五组战罢,霍金斯决赛中3-2逆转击败马克金成功夺冠,而此前冠军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塞尔比,小组仅列第六位被淘汰出局。

  斯诺克冠军联赛第四组比赛中,除了夺冠的马克戴维斯之外,塞尔比、艾伯顿、柯普以及艾伦是自动进入下一组,和沃尔顿、霍金斯以及马克金组成了第五小组继续征战。在首日的比赛中,艾伦状态出色取得3胜1负排名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柯普、马克金和霍金斯。

  第二日中艾伦继续保持出色的状态,首战面对沃尔顿,艾伦第一局单杆69分胜出,随后第二局沃尔顿两杆拿下78分扳平,第三局中艾伦单杆100分,第四局沃尔顿不甘示弱单杆拿下96分,总比分战成2-2平。第五局比赛中,艾伦单杆76分胜出,从而以总比分3-2击败沃尔顿。随后艾伦又以总比分3-0横扫霍金斯,以总成绩5胜1负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霍金斯以4胜2负战绩排名小组第二,艾伯顿和马克金同为3胜3负排名第三四位,艾伦、霍金斯、艾伯顿和马克金成功晋级半决赛。此前冠军联赛连续四组小组第一,连续三站打进决赛的塞尔比,本站赛事状态糟糕,仅仅取得2胜4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六位,无缘半决赛的同时,也没能获得进入下一小组的资格,被淘汰出局。

  首场半决赛由艾伦对阵马克金,首局比赛中马克金率先上手拿下51分,但随后艾伦一杆79分胜出这局。第二局比赛中,两名选手在这局陷入防守大战,马克金64-44胜出这局,总比分战成1-1平。第三局比赛中,艾伦以一杆69分拿下这局,第四局中马克金65-0将总比分追成2-2平。决胜局中,马克金率先获得上手机会,拿下57分后奠定胜局,最终马克金胜出这局,总比分3-2逆转艾伦晋级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在艾伯顿和霍金斯之间进行,首局比赛两名选手陷入苦战,艾伯顿一杆拿下37分后胜出首局。第二局比赛中,艾伯顿率先上手拿下45分,随后防守大战中霍金斯控制主动权,73-45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1-1平。第三局比赛中,艾伯顿上手一杆拿下30分以73-38胜出,总比分2-1再度领先。第四局中霍金斯60-35拿下,将总比分追成2-2平。第五局比赛中,霍金斯控制了主动权,上手单杆拿下46分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3-2击败艾伯顿晋级决赛。

  决赛在马克金和霍金斯之间进行,首局比赛霍金斯率先上手到没能形成连续得分,随后马克金一杆拿下71分胜出首局。第二局比赛中,霍金斯控制了主动权,上手一杆拿下44分,以68-0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1-1平。第三局比赛中国,马克金71-13成功胜出。第四局霍金斯防守大战中获胜,65-12胜出这局,总比分战成2-2平。决胜局中,防守较量中霍金斯始终掌控主动权,在28-0的时候获得很好的上手机会,随后单杆拿下100分胜出这局,这样霍金斯就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2逆转击败马克金,成功夺得冠军联赛第五组冠军。

  (风清扬)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