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李根:上海一直在我心里 与主帅关系好因星座配

2012年02月08日07:3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李根喜欢有海的城市,当他离开上海后,他将自己职业生涯的下一站定在了海边城市青岛。“我觉得这个城市比较干净漂亮,我想来这里熟悉一下,还有老乡李光在这里,后来蔡亮也被拉来了。”如今谈起当初为何选择来青岛队,李根说得有些轻描淡写。

  在上海,李根品尝到了成长的代价。加盟青岛的两个赛季,已然成熟的他给自己制定了清晰的目标——第一个赛季坐稳首发位置,第二个赛季做一个全面的球员。“在青岛的第一个赛季,我打上了首发,打首发我会打得更好一点,首先我的身体会比较热,整个人的状态比较好。这个赛季,我打球更合理,不像过去一样一味得猛冲猛打,在自己进攻的同时,多去助攻,多去抢篮板,做一个全面的球员。不能像以前在上海队,只是投篮好一点。”

  经历过一段时间的低谷,李根坦言自己认真思考过很多打球方式的问题,这些思考也是促使他进步的一个原因。当然,他最需要感谢的还是青岛队主教练姜正秀。“我和他有挺有缘分的,可能我们两人的性格相投,我怀疑是星座比较搭配……”不怎么懂星座的李根冷不丁地说道。

  在李根的职业生涯中,出现过像单卫国、李秋平这样的伯乐,也出现了姜正秀这样亦师亦友的主教练。

  本赛季开始前两个月,姜正秀要求李根晚上去球馆加练。有时候,因为白天训练得有些累,李根偶尔想休息下,但在球馆等不到他的姜正秀不依不饶地跑去他的宿舍。姜正秀的脖子里总是挂着一个哨子,他站在李根房间里一声哨响,就又把他赶去了球馆。“我投篮的时候,他就站在旁边看,看我投得很认真,他就走了。”李根说。

  训练中,姜正秀对李根严加要求。比赛中,他也给予后者最大的信任,而就是这些信任才让李根慢慢变成了一个拥有大心脏的球员。“夏天的邀请赛,每次打到关键时刻,他总要求我执行最后一攻。联赛中,打到最后不行就把球放到我手里,最后一个球必须由我打,他跟我说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李根说。

  曾想在沪安家立业

  “上海感情”让李根感性

  过年前,当李根第二次以客队的身份重回源深体育馆时,因为他当场比赛的出色发挥,现场球迷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赛后,李根也是最后一个离开球馆的球员,他被这里的老熟人一次次拉住了。

  在上海队的两个赛季,李根像是做了一回过山车,刺激、美好和惊险各种感受时常令他回味。

  “李指导带我打了CBA的第一个赛季,当时有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意思,年轻队员没有包袱,发挥也还不错。第二个赛季,只要上场就好好打,下场坐着就好好加油。”谈到离开上海队之前的那个赛季,李根并不愿意回忆太多。

  对很多人来说,2009-2010赛季是上海大鲨鱼振作的一个无比美妙的赛季。但对李根来说,这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低谷,一个被冷落的赛季。“我喜欢这家俱乐部,喜欢这里的球迷,这里是我职业生涯启蒙的地方,对上海这块土地,我有难以割舍的感情。每次来客场,即使是在浦东,我也感觉这一切都特别熟悉。上海有很多支持我的球迷,上海队里有很多帮助过我的人。”整个采访中,唯独提到“上海感情”这个字眼时,李根变得感性了。“无论我今后走到哪里,上海一直在我心里装着,毕竟我在这里有一段美好的回忆。”

  在上海,曾经想安家立业的李根一直没有买房,但加盟青岛的第一个赛季,李根就买房子。“其实是投资,我父母比较喜欢青岛的空气,没有安家。”当被问及是否在青岛安家时,李根这么回应道。

  从上海队转投青岛队,李根和青岛队签了两年合同,本赛季结束后,李根和青岛队的合同也将到期。谈到自己接下来的计划时,李根表示目前只专注于联赛,不会考虑下赛季的事情。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